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造军舰,摆正英国的位置,说明英国还有希望
wforum.com  2022-11-22 04:38  强国视角

造军舰,摆正英国的位置,说明英国还有希望

图注:苏纳克

      苏纳克上台后,让人看到了不一样的英国!先是下令再造5艘26型护卫舰,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进一步增强英国的海上力量。随后,在西方针对中国的声音越来越大,谁都得对中国放点狠话的背景下,之前还在跟要特拉斯比一比,谁对中国更加强硬的苏纳克,也开始收回了自己的话!

  在美国想要将中国是“系统性威胁”的标签,强加到所有西方国家的头上时,之前还声称中国是英国“最严重威胁”的苏纳克,却是在G20峰会上,数次拒绝将中国视为一种所谓的威胁,而是将中国视为一种竞争性的挑战。同时,苏纳克还强调,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分量,是谁都无法忽视的!也只有跟中国对话,才能够在真正意义上讨论全球话题。

造军舰,摆正英国的位置,说明英国还有希望

图注:英国26型护卫舰

       拜登可能没想到,苏纳克会改口,要知道以往第一个为美国摇旗呐喊的,从来都少不了英国的影子!而苏纳克的改口,与其说是态度软化,不如说是要增强英国的战略自主性,无论是造军舰,还是在如何与中国相处的问题上,摆正英国的位置,无不表明了这一点。

  英国为什么要造军舰?如果英国跟过去一样,继续盲目地跟随美国,那么英国可能不会这么做,而是跟过去一样,因为经费问题进一步削减军舰数量。反正对英国来说,既然都把自己交给美国了,那么美国应该也会保证英国的安全!在美国想要巩固欧洲利益,加强对欧洲掌控的时候,也不希望欧洲的实力太强。

造军舰,摆正英国的位置,说明英国还有希望

图注:北约

      而与英国有着一样想法的欧洲国家,本身在欧洲就不少!要不然,欧盟极力推动自主防务计划,想要组建属于欧洲自己的军队,也不会遇到不小的阻力。可是,盲从美国并没有让英国感到安全,更没有让欧洲感受到安全!俄乌冲突一爆发,欧洲才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什么叫做把生死交到了别人手上。

  就算不少欧洲国家,不想与俄罗斯为敌,却还是在美国的意志下,对乌克兰发起了军事援助,并在明显知道后果的情况下,对俄罗斯发起了一系列制裁。因为欧洲知道,自己根本就没得选,如果自己不这么做,美国在孤立俄罗斯之前就会孤立自己!并且,欧洲的枪都交给美国了,也就更加没有对美国说不的勇气。

造军舰,摆正英国的位置,说明英国还有希望

图注:英国

      英国也算是欧洲最心甘情愿支持美国的一个,可最后换来的结果,却是一个尴尬的处境!俄罗斯警告英国,别逼俄罗斯轰炸伦敦,美国更是为了给自己疗伤,不顾英国也被对俄制裁反噬,直接对英国和欧洲工业挥起了屠刀。这一刻,英国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别指望美国会保护英国,在美国利益面前谁都得低头!

  自己手上的枪,才是保证自身利益的根本,保持充分的战略自主性,才能够给英国带来更好的发展!即便是对中国喊打喊杀的美国,也都没有与中国脱钩,并且保持着与中国的贸易合作,英国又有什么自己将中国视为“威胁”,而与中国脱钩。所以,苏纳克做的这两点,也说明英国还有希望,只要保持英国的战略自主性,不再盲从美国,说不定真能带领英国走出困境!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这样的伤害,远超过习近平预测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惨重
刷新三观 浙江母女齐齐献身街道办主任
醒醒吧,楼市最荒唐的时刻已经来了
字少事大 中国外交部宣布一则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