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为什么不找中国修航母?
wforum.com  2022-11-19 08:46  鹰隼试翼

俄罗斯为什么不找中国修航母?

  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是俄罗斯唯一一艘的航空母舰,然而截止2021年正在大修的库兹涅佐夫号之上除了更多的锈迹以外,没有其他进展。

  库兹涅佐夫号又是俄罗斯仅有的航空母舰,并且在五年甚至十年之内俄罗斯不会拥有可以代替库兹涅佐夫的航母。也就是说库兹涅佐夫是俄罗斯最后的门面,俄罗斯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库兹涅佐夫就此退役,那么俄罗斯为什么不找中国帮忙修航母呢?

  路程太远,半路抛锚咋整?

  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隶属于俄罗斯的哪大舰队?北方舰队。

  北方舰队的母港是哪个?摩尔曼斯克。

  摩尔曼斯克到大连有多远?数万公里啊!这么多年来库兹涅佐夫跑得最远的路也就是摩尔曼斯克到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那么库兹涅佐夫远道而来从摩尔曼斯克长途奔袭到大连瘫痪的几率有多高?

  一旦库兹涅佐夫瘫痪在路上怎么办?库兹涅佐夫瘫痪了俄罗斯还有脸么?

  维护体系不通用,决定库兹涅佐夫难以前往大连

俄罗斯为什么不找中国修航母?

  库兹涅佐夫号的动力系统是8台KVG-4燃油锅炉,GTZA TV-12-4蒸汽轮机;舰载武装是粟树,是采用左轮枪式垂发的SA-N-9防空导弹,是见缝插针的AK-630M,是RBU-6000,是随处可见的十字剑,是蛋糕桶雷达,但是辽宁呢?

  辽宁没有反舰导弹,也没有采用垂直发射防空导弹,十字剑更是有多远滚多远,辽宁的舰载武器系统仅有H/PJ-11型11管30MM近防炮,32联装的HQ-10,是类似于RBU-6000的火箭深弹。

俄罗斯为什么不找中国修航母?

  舰载雷达也与库兹涅佐夫截然不同,库兹涅佐夫用的是天空哨兵,辽宁用的是346相控阵雷达。

  辽宁的舰载指挥系统和库兹涅佐夫的一样么?你觉得咱们可能用俄语作为指挥用语么?

俄罗斯为什么不找中国修航母?

  怎么修?是把原有的舰载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雷达,指挥系统,武器)全拆了之后换一套中式的?那么这么大的工作量和造一艘新的有啥区别?再说俄罗斯可能接受改完之后除了外观没变以外其他全换了的情况么?

  俄制航母舰载设备的体系全在俄罗斯本土,绝大多数还在俄罗斯的欧洲地区,难不成把这些设备翻山越海运到大连?那样的话成本得多高?然后维修成本大于造一艘新的?

俄罗斯为什么不找中国修航母?

  俄罗斯没有能够承担库兹涅佐夫维修的船坞,咱们派出工程队也没有用武之地

  俄罗斯有且只有一个能够承担库兹涅佐夫号载机巡洋舰维修的浮船坞那就是PD-50郝浮船坞,然而浮船坞沉没了。

  除此以外虽然说俄罗斯也有能够容纳库兹涅佐夫的船坞但是这群能够容纳库兹涅佐夫的船坞没有一个船坞是军用船坞!在被西方间谍渗透成筛子的造船厂修航母俄罗斯军方脑子还没有进水。

  既承担军用造船任务又足以容纳库兹涅佐夫的造船厂只有远东地区的星星造船厂,然而还是那句话,距离太远,瘫痪了咋整?

俄罗斯为什么不找中国修航母?

  所以挖船坞吧。毕竟不挖船坞虽然算不上没法修,但是修得肯定慢,所以得想办法整个船坞

  你看现在俄罗斯这不是正挖着呢么?

  面子问题不容忽视,库兹涅佐夫前往大连就等于俄罗斯颜面全无

  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载机巡洋舰对于俄罗斯海军而言最大的意义上什么?对于这个问题绝大多数军迷都会不假思索地说,库兹涅佐夫就是俄罗斯海军最后的门面。

俄罗斯为什么不找中国修航母?

  如果俄罗斯让库兹涅佐夫来到大连的话,俄罗斯还有颜面么?一个大国连自己最后的颜面就无法维持的话,那么俄罗斯还有大国颜面么?如果俄罗斯愿意抛下体面让大连承接库兹涅佐夫的维护工作,那么为何不干脆点抛弃库兹涅佐夫然后用两栖攻击舰抵上呢?或者说干脆放弃大型舰艇呢?很明显俄罗斯不可能放弃俄罗斯的体面,那么为了保证俄罗斯的体面,俄罗斯就不可能让库兹涅佐夫前往大连接受维修。

  小结

  大国尊严是一种看似虚无缥缈却无处不在的存在,如果说一个大国的航母需要进口,战斗机的发动机需要进口,那么你凭什么让其他人相信你有能力出口航母或者舰载战斗机呢?

  中国是通过大量自产武器抵消了这一困境,然而对于俄罗斯海军而言,一旦库兹涅佐夫前往大连就意味着俄罗斯军工体系承认了自己已经失去了航母维护与制造能力,所以俄罗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让库兹涅佐夫前往大连。就算是大火频现,就算是浮船坞沉没俄罗斯也不可能就此放手。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