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他发出重磅警告:这一幕或导致中美发生“军事冲突”
wforum.com  2022-11-16 09:26  FX168

将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打造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亿万富翁投资者瑞·达利欧(Ray Dalio)表示,仅仅是认为中国和美国“危险地接近一场军事战争”的看法,就对世界产生了有害影响,并使经济活动陷入瘫痪。

作为全球屈指可数的金融巨头,达利欧对全球市场与投资管理有独到见解,是全球基金投资的重要风向标。

达利欧周三(11月16日)在领英(LinkedIn)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战争的可能性正导致中国领导层将自给自足置于成本效益之上,这在美国也在发生,这种情况不利于真正的增长。”

达利欧称,中美两国已经在贸易、技术、地缘政治影响力和经济方面处于“战争”状态。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一在巴厘岛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表示,双方将恢复在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等问题上的合作,但在包括台湾命运在内的许多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达利欧说,他听说共和党控制的新众议院“有可能”会通过一项支持台湾独立的法案,这“很有可能”导致与中国发生某种形式的军事冲突。

他写道:“这是一种可能性,不管它是否会成为现实,这正在导致破坏性的后果。2024年美国和台湾的选举、日本的重整军备,以及在此期间全球经济状况可能恶化,使2024-25年成为一个特别危险的时期。”

达利欧写道,中美摩擦是给中国新领导层带来“危险风暴”的八大挑战之一。

他发出重磅警告:这一幕或导致中美发生“军事冲突”

文章指出,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领导团队可能会有更统一的观点,会更多地展示权力,会更加支持国家控制的经济,而不是自由市场。

达利欧表示,另一项重大挑战是,中国的房地产和债务问题已通过金融体系,"渗透到经济的骨子里",如果处理得当,需要两到三年时间才能清理干净。

达利欧补充说,考虑到中国老年人疫苗接种不足和医疗资源不足,新冠疫情也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问题,此外,中国政府追求共同富裕的努力正对市场产生直接和间接的不利影响。

达利欧作为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公司的创始人,长年盘踞《福布斯》富豪榜前100名,被誉为“投资界的乔布斯”。

1975年,瑞·达利欧从他在纽约的一间公寓创立了桥水基金,并在47年的时间里将其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

作为这家掌管着1500亿美元资金的传奇对冲基金创始人,达利欧不仅凭借其开创的全天候交易策略成为投资界的知名人物,其独树一帜的管理及领导风格也让他享誉全球。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后方
台湾无人机有大陆部件 并不可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