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时隔15年,日澳迈出危险1步,剑指中国而来
wforum.com  2022-10-28 03:12  前卫新视角

  开门见山,在美国大力支持乌克兰,准备与俄罗斯进行赫尔松大战的关键时刻,美国在亚太地区两个盟友,也没有闲着,正在酝酿着一个大阴谋。这两个国家就是——日本和澳大利亚。

  近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对澳大利亚的访问正式结束。双方的领导人谈了三天,总结下来内容就一句话:日本和澳大利亚以后不再只有商业往来了。未来,美国在亚太的两个“打手”,将展开政治和军事上的一系列合作,而针对的目标只有一个——中国。

时隔15年,日澳迈出危险1步,剑指中国而来

  不得不说,日本和澳大利亚的野心算是彻底藏不住了。自俄乌冲突以来,这两个国家就没少打中国的注意,虽然也为此付出了代价,但就是记吃不记打。

  此前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访问澳大利亚的时候,还特意提及中国加入CPTPP的事,称中国的加入是件好事。但澳大利亚呢,明显不买账,还借题发挥,再次隔空喊话中国,要中国解除与澳大利亚贸易上的制裁。言外之意,中国不解除制裁,澳大利亚就不会点头答应!

  而日本,就更不用多说了。从来就没打消过对中国的敌意,在美国的授意下,经常挑衅、触及中国的红线。最近日本的军国主义也越来越明显,显示是想借着“天下大乱”,企图重新作为亚太第一大国的位子,而中国就是日本眼中最大的障碍!

  正因如此,时隔15年,日本和澳大利亚再次发表了新版的共同安全宣言,这也将称为日澳未来10年安保防卫合作的指南。在中美竞争关键10年的背景下,日、澳两国的动作,很难不让人怀疑,是在给美国打配合。

  日澳宣言内容显示,未来所有影响两国利益的地区事件,双方都将相互磋商并共同做出应对措施。说得通俗易懂一点就是,以后日本和澳大利亚就是穿一条裤子的了,虽然此前大家都是美国手下的“小弟”,但双方之间的沟通并不多。但现在局势不一样了,面对中国,日澳打算“同仇敌忾”,共对“强敌”。

  但如果只是这样,问题还并不大,也掀不起什么风浪。但实际上,澳大利亚和日本,甚至说美国,还有一个更大的阴谋。

时隔15年,日澳迈出危险1步,剑指中国而来

  日澳双方的共同宣言只是一个铺垫,为的就是把作为“四边机制”成员国的两个国家拉到一块,然后就可以给日本加入五眼联盟一个可能性。而一旦日本加入了五眼联盟,那亚太版北约的雏形也就正式建立了。此前所说的印太框架都还不算什么。

  总而言之,日本和澳大利亚的野心,就是美国野心的延伸。此前美国已经正式将中国看作为世界上唯一的挑战,把俄罗斯都排除在外了。这意味着,如今我们能在担负大国责任的同时,置身战火之外,未来就不好说了。美国的最终目的依旧是对中国下手,我们要做好战斗准备,也必须做好战斗准备!就像中国外交部回应的那样,亚太不需要军事组织,任何破坏亚太地区团结的行径,都将遭到反对!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