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库存真耗尽了 几十年老库存准备甩给基辅
wforum.com  2022-10-26 03:00  神鸟知讯国际

美军库存真耗尽了 几十年老库存准备甩给基辅

  俄乌冲突进入第九个月,掏空的不仅仅是欧洲的库存,还有美国的库存。10月开始,俄罗斯重新对乌全境进行空袭,乌克兰加紧向西方索要防空系统,然而美国却沉默了。美国虽然承诺会给乌克兰NASAMS防空系统,但是却会延迟。根据雷神公司最新透露的消息,在延迟半个多月后,两套NASAMS防空系统已经运抵乌克兰,乌军正在部署。不过美国供给乌克兰的NASAMS系统,可能到此为止了。

  路透社援引拜登政府官员的话称,华盛顿正考虑从库存中拉出老旧的“霍克”防空系统送给乌克兰。

  据悉,这批“霍克”防空系统将不会再走国会流程,而是由白宫根据“总统提款授权”,直接授权美国国防部从库存中拿出来送给乌克兰。某种程度上算是特事特办了。

  公开资料显示,“霍克”防空系统是由雷神公司于上世纪50年代研制,1959年投入使用的前代防空系统,是如今“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前身。

  美国官员表示,五角大楼库存的“霍克”防空系统,年代太过久远,具体有多少能用目前还不清楚,因此前期五角大楼仅会向基辅提供弹药,至于发射装置,则先由西班牙向乌克兰提供4套。西班牙这4套是马德里在1965年采购的,到今天也已经服役60年了。由此推测,五角大楼的库存恐怕也要50年起步了。

美军库存真耗尽了 几十年老库存准备甩给基辅

  这让人不禁想起了俄乌冲突初期,德国将库存导弹拿出来送给基辅后引发的一连串外交争端。当时德国拿出了2700枚苏联“针”式肩扛防空导弹送给基辅。当时引发全球看热闹,德意志“油纸包”重出江湖的揶揄声不断,乌克兰更是没给德国人好脸色,德国总理朔尔茨甚至被催要武器的乌克兰驻德大使称作“生气的猪肝肠”,可以说是羞辱之际。

  如果算起来的话,德国供给乌克兰不过是三四十年的库存。美国这次打算给基辅的“霍克”,可是50年起步的库存,不知道基辅敢不敢给美国甩脸色。

美军库存真耗尽了 几十年老库存准备甩给基辅

  不过不管如何,泽连斯基就算不高兴,也得陪着笑脸接下这批美国压箱底的库存。俄军空袭之下,基辅现在最需要的无疑就是防空系统。俄军换帅后,明显加大了空袭强度,在使用自杀式无人机取得效果后,俄军后续空袭必将采取这种性价比极高的空袭方式。如果基辅不能构建有效的防空体系,将永无宁日。

  此前基辅看上的是以色列的“铁穹”防空系统,泽连斯基甚至舔着脸下场“化缘”,声称,他很震惊,他不明白以色列为什么不向乌克兰提供防空装备。不过以色列仍然拒绝了基辅的要求。

美军库存真耗尽了 几十年老库存准备甩给基辅

  欧美库接连被掏空,对泽连斯基而言,现在有的用无疑更重要。当然,美国不是没有更先进的防空系统,可是“爱国者”、“萨德”,五角大楼恐怕不敢送到乌克兰。被摧毁是小事,万一被俄军收缴就尴尬了。

  拜登政府正考虑在本周晚些时候签署一份“总统提款授权”协议,涉及金额7.25亿美元。一名美国官员透露,“霍克”防空系统这部分或占这次军事援助的一半。如果是真的的话,放了50多年不知道能否继续用的库存,拜登还能从国库掏出3亿多美元,简直堪称奇迹。不得不说,战争真的是最好的赚钱机器。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