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已耗尽坦克,为何不解封T-64?
wforum.com  2022-10-25 04:43  HE观察者

俄军已耗尽坦克,为何不解封T-64?

  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刚刚视察了位于下塔吉尔的乌拉尔坦克厂,宣称该厂目前正在24小时不停地生产坦克,就像“制造香肠”那样,“敌人总说,俄罗斯军队用光了一切,军事装备和武器弹药库存见底,很快会耗尽。让他们失望了!常规军备和特种装备的产量正在成倍增加,从坦克、火炮到高精度的导弹和无人机。拭目以待吧!”

  与此同时,至少4辆最新型T-90M“突破-3”主战坦克被发现通过铁路送往乌克兰方向,虽然俄罗斯国防部并未表示这些坦克要被送上前线,但一些俄罗斯军事记者,诸如安德烈·鲁坚科表示,T-90M“突破-3”会被送往一线,这种坦克已经出现在了“特别军事行动”中,能击中几乎所有目标,而且防御系统则能让其“免受任何攻击,包括不被北约现代化导弹攻击”。

  在T-14“阿玛塔”量产服役之前,T-90M“突破-3”的确是俄军最新型主战坦克,不过,这种坦克已经有多辆被乌克兰军队击毁,甚至还被缴获。

  关于俄军缺乏坦克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越来越多的T-62坦克被乌克兰军队缴获,实战证明,西方援助给乌克兰的新型武器,不管是反坦克导弹、精确制导炮弹还是“海马斯”火箭炮发射的卫星制导炸弹,都对俄罗斯坦克构成了严重威胁。乌克兰军队仅靠缴获的俄军坦克和其他装甲设备,就能够组建至少两个装甲旅和三个机械化旅。

俄军已耗尽坦克,为何不解封T-64?

  俄军正在启封越来越多的老式坦克,尤其是早期型号的T-72、T-80和T-62,值得注意的是,俄军似乎并未启封T-64主战坦克。根据俄罗斯方面的官方数据,在战争爆发之前,全俄各地的坦克坟场总计封存有约2800辆T-55、1600辆T-62、7500辆T-72、3000辆T-80和2300辆T-64,当然,这些只是纸面数字,考虑到缺乏维护和零部件不全等问题,实际数字要小得多。

俄军已耗尽坦克,为何不解封T-64?

  要知道,T-64坦克和T-72、T-80、T-90是能够通用弹药的,这在战场上是一个巨大优势,相比之下,T-62还需要为其配备独特的115毫米炮弹,而且这些炮弹还大多是半个世纪前生产的。

  俄军为何不启封T-64,分析人士认为,T-64要比T-72更加高端,俄军之所以不启封这种坦克,甚至现役根本就没有这种坦克,是因为T-64的维护和操作需要更专业的人员,尤其是该坦克配备的5TDF发动机,极其复杂,需要极其有经验才能维护和操作。

俄军已耗尽坦克,为何不解封T-64?

  苏联解体时,乌克兰获得了更多的T-64,是因为乌克兰军队有自信,其更高素质的人员能有效维护和操作T-64这种高端而娇贵的坦克;俄罗斯则获得了更多的T-72,明白凭借自己的军人很难维护和操作T-72,事实也是这样,很多俄军坦克部队的军官连现役新型坦克都搞不明白,对现代化瞄准设备根本不懂如何操作,又怎么有能力去维护T-64这种出了名难伺候的坦克?

俄军已耗尽坦克,为何不解封T-64?

  此外,关于俄军将T-34坦克送上前线的照片,已经被证实是PS的,俄军再困难也不会把这种古董级坦克送上战场。事实上,俄军现在根本没有T-34坦克,不管是现役还是封存,全俄罗斯倒是有几十辆T-34,但是用来阅兵和拍电影的,这也是此前俄罗斯用T-72从东南亚国家换T-34的原因。俄军缺乏坦克,但再却也没必要用T-34,T-34在战场上几乎毫无生存力,更不要说复杂的维护问题了。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