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布局南海,三艘航母压下,天平向中国倾斜
wforum.com  2022-10-03 03:02  前卫新视角

布局南海,三艘航母压下,天平向中国倾斜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南海问题一直都是美国对中国的控制焦点。在军事上,美军经常以“航行自由”为借口,派遣军舰,军机进入南海,以此来给中国施加压力。在政治上,美国则是大肆拉拢菲律宾这些东南亚国家,让他们站在挑衅中国的最前沿,其中就比方说菲律宾,在美国人的暗中怂恿下,他们单方面向中国发起了南海仲裁案,尽管此事最后闹了个无疾而终。

  可这件事在国际上所造成的影响,着实是恶心了中国一把,毕竟,在布局南海一事上,中美谁都输不起。奈何当时中国在硬实力方面确实有所欠缺。但好在,从无力应对到天平倾斜,时隔二十余年,中美关于南海的博弈正慢慢开始发生大逆转。之前美国以及菲律宾等国,敢肆无忌惮地对中国发起挑衅,说白了,就是中国海军无法将自身的战斗力,投射到他们的家门口。这也是为何,中国要大力发展海军,将蓝海作为海军目标的主要原因。

  所以当中国海军逐步走向深蓝后,现在南海的形势明显就不一样了,尤其是在中国把第三艘航母造出来后,在三艘航母的重压之下,胜利的天平逐渐向中国倾斜。这不,近日在美国参加第七十七届联合国大会的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就当着美国人的面,表示菲律宾有意愿重启同中国,进行南海油气联合开发谈判。要知道,这人在上台之前可是个对华强硬派,别说是合作了,他巴不得中菲之间赶紧翻脸。

布局南海,三艘航母压下,天平向中国倾斜

  然而,当他真的上任之后,他却屡屡发出亲华言论。显然,他心里非常清楚,虽然南海离菲律宾非常近,但菲律宾离中国也不远。更何况,菲律宾当前的经济,技术,管理都不成熟,如果不跟中国合作,他们也没那个能耐去南海开发油气资源。所以说,马科斯对中国服软,即使大势所趋同时也是利益使然。当然了,马科斯对华态度的转变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说不定哪一天在美国的拉拢下,他又开始对华强硬了。毕竟,在东南亚各国当中,菲律宾是唯一一个能对中国造成威胁的。

布局南海,三艘航母压下,天平向中国倾斜

  不过就目前来看的话,中国掌控南海是大势所趋,这一点是非常肯定的。都不说当前海军的实力,就说南海填岛工程的实行,这就像是一座五指山一样,压在所有东南亚国家头上,喘不过气。南海填岛,说直白点就是在浅海地区,人工造出一个岛来,并在岛上建造机场,灯塔,码头等基础设施。一旦这种人工岛屿建成,等于就有了一个支点,这一个个支点在南海舰队的配合下,别说是菲律宾了,到时候将所有东南亚国家加一起,恐怕都不是我们的一合之敌。毕竟,在建造这种岛屿时,模拟战略对手就不是他们,而是美国。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