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执行查证外国军机 美海空优势彻底消失
wforum.com  2022-08-16 01:18  前卫新视角

歼-20执行查证外国军机 美海空优势彻底消失

  先说点有意思的啊,日前,中国军方媒体《解放军报》罕见披露,7月下旬,解放军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再一次驾驶歼-20隐身战斗机,对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进行识别查证。什么叫识别查证,简单来说就4点,当有外国军机无故靠近中国领空时,搞清楚对面有几架军机,什么配置,携带了什么武器,要来干什么。毕竟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但咱们注意军方媒体的用词,“再”这个字说明之前歼-20已经一次或者多次执行过防空识别的识别查证任务,甚至已经常态化了。说了半天这有意思在哪呢,大家别着急,我给大家分析一下啊。

  歼-20我们都知道,是中国最先进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按照正常逻辑,这种最尖端的战斗武器,其使用逻辑应该是平时“藏好自己”,不给任何国家获取我军机密的机会;然后在战时做好“清理工作”,战斗机、战斗机,顾名思义肯定是在战场上派大用场的。所以歼-20“常态化”执行识别查证这种“抛头露面”的任务,听起来就非常“反常规”,就像本来是一名特种兵,却干起了城管的活一样。这一点就非常有意思。

  有国际观察人士认为,这很有可能是一次信号转变的解读,军方披露这则消息,有两个可能性。其一,中国更先进的军机有了实质性的研究进展;其二,歼-20战机的服役数量已经达到列装普通部队的级别。当然了,这只是猜测,但无论是哪一种,都代表了中国军事水平的又一次大跨步。

歼-20执行查证外国军机 美海空优势彻底消失

  而说到歼-20,还有一件事值得一提。在过去一周解放军的环岛演练中,官方不止一次官宣,歼-20参与到了此次的作战演练。但台媒发布的所谓“解放军军机动态”里,却一次都没有提及过歼-20。就台媒的做派肯定不会故意隐瞒歼-20的出现,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台岛的防空预警雷达根本没有发现解放军歼-20的动向。而台岛的雷达都是从美国买来了,这就很好地证明了歼-20的隐身能力。之前一直说美军F-22比歼-20要先进太多的可以消停点了。

歼-20执行查证外国军机 美海空优势彻底消失

  自中国歼-20问世以来,就免不了人们把歼-20和F-22、F-35以及苏-57做对比。在中国对歼-20多年来的改进后,如今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歼-20是世界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第一的存在。确实,自美国F-22问世后就一直是会当凌绝顶的存在,但其最大的敌人是时间。歼-20充分运用了后发优势,在航电、电子信息、隐身性能、空空导弹方面与F-22相比都毫不逊色,甚至综合实力要更胜一筹,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发动机了,但这一次,时间站在了中国一边。

  能战方能止战!中国做到了!为什么此次中国一反常态地放了这么多狠话?为什么解放军的动作让全世界都感到震惊?为什么里根号航母在西太平洋海域转圈就是不敢靠近台海?为什么中国敢直接切断与美国的军事沟通?

歼-20执行查证外国军机 美海空优势彻底消失

  因为中国让美国,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的拳头有多硬!美国靠着拳头成为世界霸主,当国际警察,那中国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中国的歼-20到底什么水平?是可以让蛮不讲理的美国坐下来跟中国讲道理的水平!是美国开始说中国不讲道理的水平!这一点美国直到今天才意识到,亡羊补牢为时已晚了!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