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杠上了!印度S-400导弹碾杀枭龙战机?早就送给巴铁关键导弹
wforum.com  2021-11-25 01:26  世界军事网

       据印度《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俄罗斯已经向印度交付了S-400防空导弹。印度一共采购5个S-400导弹团,大约32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印度军事专家,印军空军前副参谋长布山·戈哈勒表示:这些S-400导弹将会被部署在巴基斯坦边境,这将极大缩小巴基斯坦的战役纵深。

       印度防空导弹可以依靠超远射程对拉合尔一直到白沙瓦空域进行打击,巴基斯坦战机只要起飞,根本到不了边境就会遭到S-400防空导弹拦截打击。

       印度专家认为,在印巴边境基本都是一片平坦地区,更加适合S-400导弹发挥超远射程优势。除了克什米尔,就没有很多山区,因此雷达盲区很小。印度空军对巴基斯坦发动外科手术式空袭行动以后,S-400导弹可以确保巴基斯坦战机难以进行空中拦截,或者对印度目标进行反击。

       S-400防空导弹对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机形成了巨大威胁!S-400防空导弹可配备5款不同频率和波长的远程搜索和火控雷达,甚至还有兼顾高空监视弹道导弹的高仰角有源相控阵雷达,也有专门探测隐身战机的米波雷达。导弹最大射程可以达到400公里。

       俄罗斯研发S-400导弹是针对美军隐身战机,F-15战机,以及弹道导弹这种目标的。用来打相对弱一些的枭龙战机,则威胁更大。那么,枭龙战机有没有可能压制住S-400导弹呢?

      虽然,S-400导弹可以发现500公里外的目标。但是,必须飞机的飞行高度为2万米,如果,飞行目标降低到5000米高度,S-400导弹雷达的探测范围就会急剧下降。而且幅度达到40%。如果遇到山区地形,而且飞机降低到1000米高度,S-400导弹的探测距离,就会急剧下降到75公里。

        因此,枭龙战机要进行超低空突击,才能可能进入攻击位置有效打击S-400导弹阵地。那就只能是扛上了,巴基斯坦已经有了我国研发的CM102型反辐射导弹。CM102型反辐射导弹最大射程100公里,战斗部可以达到80公斤,对典经雷达目标的命中误差仅为7米,对于反辐射导弹来说属于一个极高的水平,80公斤的弹头足以保证彻底摧毁所有型号的制导雷达。

杠上了!印度S-400导弹碾杀枭龙战机?早就送给巴铁关键导弹

       因此,枭龙战机可以利用超低空突击,使用射程100公里,速度为3倍音速。CM102型反辐射导弹打击印度S-400防空导弹雷达系统,打掉雷达系统以后,再收拾导弹阵地。

       S-400导弹最大的缺陷就是对低空目标又很大局限性。在打击超低空目标的时候,S-400导弹的射程就只有40公里。就算使用9M96E2弹,也只有100公里,但是拦截率会大幅度下降。同时印度自己没有,天基预警雷达,X波段雷达,还缺乏预警机,对低空发现和锁定能力更弱。

杠上了!印度S-400导弹碾杀枭龙战机?早就送给巴铁关键导弹

      因此,巴基斯坦如果使用枭龙,甚至是翼龙无人机采用超低空突袭,还是有机会使用射程100公里超音速反辐射导弹打击S-400导弹雷达,甚至导弹发射阵地的。

        当然这需要一个很复杂地互相配合。在1982年,第五次中东战争中的贝卡谷地之战,以军摧毁19个萨姆防空导弹阵地。主要就是依靠战术,诱饵飞机,电子战,以及反辐射导弹的综合发挥。只要战术得当,在诱饵弹,无人机,电子战,反辐射导弹,无人机和巡航导弹联合打击下,印度S-400导弹就有可能自身难保。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