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克兰是否真有能力造核武?看看中国辽宁舰就知道
wforum.com  2018-12-11 18:29  世界军事网

乌克兰是否真有能力造核武?看看中国辽宁舰就知道

  俄乌冲突后,乌克兰国内草木皆兵,社会各界都在想着怎么加强乌克兰的军事实力,在与俄罗斯这个庞然大物的对抗中获胜。甚至有些人设想重新研制核武器,并恢复苏联解体时乌克兰的第三核大国地位。

  前乌克兰驻北约特使、佩德罗夫·格拉什楚克少将就是其中之一,他在12月8日接受乌克兰Obozrevatel电视采访时斩钉截铁地表示:我会再说一次,乌克兰有能力开发和生产属于自己的核武器。他表示,乌克兰不但有能力制造核弹,而且还能制造用于洲际导弹的各种小型化核弹头。

乌克兰是否真有能力造核武?看看中国辽宁舰就知道

  核武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虽然说乌克兰曾经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洲际导弹生产设施,比如曾经设计出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洲际导弹SS-18“撒旦”洲际导弹的第聂伯罗市南方设计局。

  但是曾经必然是曾经,在苏联解体后,美国忽悠下,该设计局的洲际导弹研发设备已经销毁,科技人员流失较大,已经不具有研制洲际导弹的能力。所以说,在美国人监督下销毁了全部中远程导弹的乌克兰已经不再拥有战略导弹的研发能力。

  地井发射的SS-18同样是南方设计局的杰作,但现在的南方设计局却不可能设计出这种末日武器,核弹头的研制也是如此!

乌克兰是否真有能力造核武?看看中国辽宁舰就知道

  为什么会说这句话呢?

  我们可以看看我们的“辽宁”号航母的前身——苏联留给乌克兰的遗产“瓦良格”号航母。

乌克兰是否真有能力造核武?看看中国辽宁舰就知道

  1993年,当时还关系不错的俄乌两国领导人专门到黑海沿岸的尼古拉耶夫造船厂,讨论“瓦良格”航母的建造问题,当时航母已经建造了70%。

  当大家问这样才能将航母造完工时,马卡洛夫厂长说了著名的一段论述:

  “(需要)苏联、党中央、国家计划委员会、军事工业委员会和九个国防工业部、600个相关专业、8000家配套厂家,总之需要一个伟大的国家才能完成他。”

乌克兰是否真有能力造核武?看看中国辽宁舰就知道

  原来对于航母、核武器、洲际导弹这种“国”字级别的复杂工程,只有伟大的强国才能建造,但那个强国已不复存在了。

  航母如此,洲际导弹和核武器也是这样,并不是乌克兰有个南方设计局就能够包打天下了,在苏联全国一盘棋的大协作体制下,南方设计局本身也只是其中的一个螺丝钉,就连当时在设计局工作的科学家,也都不全是乌克兰人!

  根据苏联核武器研制史记载,苏联核武器研制,是在第一总局积极参与下,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车里雅宾斯克、莫斯科、列宁格勒、古比雪夫等州的化工、冶金、机械制造行业抽调的大量科学家、技术工人等,一起汇聚而来,在大家集体合作的状态下才有序推进了苏联核武器研制的工作。

  目前,南方设计局仍然拥有一定的弹道导弹设计能力,最近推出的“雷霆”2战役战术弹道导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种被称为“乌克兰的伊斯坎德尔”的导弹射程500公里,具有一定的威慑能力。

  但是在现在这个第三世界国家都能够造导弹的年代,这种新导弹并不能证明乌克兰就能够恢复核打击能力。

  苏联解体后,乌克兰在美国的忽悠下,将自身的战略、战术核武器全部销毁殆尽,将图-160战略轰炸机切割成废铁,以换回所谓的经济援助。

  破坏容易建设难,现在乌克兰说要恢复世界第三核大国身份,那只能是痴心妄想。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