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wforum.com  2022-08-17 12:28  温哥华港湾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作为温哥华名厨David Hawksworth的第三家餐厅,Nightingale比Hawksworth Restaurant及Bel Café面积都来得更大。开业不久迅即经常客满,天天营运,由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十一时毫不间断,为市中心上班族、高豪港住客以至由各区跑来“人人看我,我看人人”的馋嘴食客,提供了方便的时段及舒适的进餐环境。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Nightingale近年相当火红,2019年名列加拿大全国百佳餐厅(Canada’s 100 Best Restaurant),要知道当年温哥华只有十一家餐厅入围,Nightingale并由2018年的第65名跃升至第37名,而且更是‘Best Farm to Table’ 的得娬撸笔笨挡还潭棠暝露写顺杉ǎ凳舨凰住T2021年及2022年的榜单中Nightingale又再抡元。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Nightingale所在的建筑物甚有格调,座落于市中心古老的百年老建筑物MNP Tower的楼下,佔地二层。楼下高及二楼的橱柜顶上放上了形形式式的鸟笼作装饰。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二楼前半建设有如剧院包厢,可俯看楼下酒吧间,亦为上下整个餐区留下更多更宽舒的空间感。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室内牆壁上缀满画框牆饰,牆上一只只振翅欲飞的夜莺装饰似在提醒你,你处身于Nightingale的温馨亲切气氛中。

  开放式厨房及意大利薄饼烤炉设在二楼中间位置,后进则是一张可容二十多人同坐的chef’s table。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这等华丽场所居然消费合理,Nightingale头盘和意大利比萨薄饼由十数元至廿多元不等;主菜由廿多元至四十多元不等,部份主菜还可点叫半份,而且鼓励分享,不像fine dining般设有个人独享的套餐以至酒肴配搭,此间属于人人可负担的消费水平。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这里的鸡尾酒创意多多,我来了喝得最多的是“Bramble”及“Virgin Mojito”。 “Bramble”最近的配方有些改动,今回是以英国杜松子酒Tanqueray Gin来配搭黑莓果茸及柠汁,酒精度低,饮来味道有点像在吃黑莓果酱。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这里的主厨Chef Alan Tam在The International Culinary Schools专攻The Arts Institute of Vancouver,毕业后在Point Grey的Jericho Tennis Club服务,之后在Hawksworth Restaurant工作,并成为Nightingale开业团队一员,担任主厨至今。

  在温哥华长大的他自然深受本地多元饮食文化的启发,因此他的菜单都受著寰宇美食的影响。Chef Tam的烹饪理念源于将简单的食材变成美味营养的菜肴,力求保持菜式简单但以风味为先。

  走modern Canadian cuisine路线的餐单分salad、vegetables、pizza、small、large、dessert数项,全是主厨以新鲜及优质食材而作简单烹调的理念来炮製。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Salad、vegetables两项已包括了十数种不同的时鲜素味,直接向有机农场采购最鲜出品,相比其他餐厅的素蔬品种有限,想来它们得到‘Best Farm to Table’ 娤钜彩鞘抵撩榈摹J奔蚀合闹唬呛芏嗖酥值纳铣∈狈郑镜嘏┏∪鏩aklan Heritage Farm会向Nightingale供应最新收成,如鲜嫩的芝麻菜、白菜、豆苗等。

  比方说baby bok choy吧,这有别于中式炒熟白菜苗而是几近全生却加了芝麻酱tahini dressing和poppy seed及少许辣意, 是中式菜种却赋予西式吃法。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在small一项中,我的推介有kanpachi crudo和beef tartare toast。

  不少人总是把南美洲ceviche和意大利式crudo混为一谈。没错,两者都是以酸汁来醃鱼生,不过醃ceviche的酸柠汁酸度要高很多,而且生肉在汁液中醃製较长时间,以至穿透生料并改变其质地,有如利用酸汁来作有限度的“烹煮”。

  Kanpachi crudo选取来自夏威夷的间八鱼刺身,此鱼和黄尾鱼同属amberjack家族成员,作为顶级捕食者,体型较大的牠当然是游泳健将,因此肉质更为结实紧致。主厨只以酸味比辣味重的日式柚子胡椒酱汁yuzu koshō dressing及white sauce加在刺身上很短时间,作用只是提鲜辟腥。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刺身上满铺一瓣瓣水萝卜薄片,红中有白,煞是好看。且让我挑开一两片来让诸君看看内里端详。刺身下有牛油果茸来添加腴滑感,凡此种种,都是用来烘托间八鱼的脆口质感和纯淨甜味。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我不算是爱吃鞑靼菜式的铁粉,可以接受,但如果是吃一大片生肉的话总是有点儿抗拒。可喜这beef tartare toast呈献的是碎肉,而且和summer truffle、帕玛芝士及蛋黄酱等拌匀了,平均地铺在酸种麵包吐司之上。这烤脆的酸种麵包吐司来自温东Fife Bakery,质感绵密,酸度纯和,提升了带著松露幽香及芝士咸香的鞑靼牛肉的风味。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这里设置薄饼烧烤炉,即点即製,这你就知道,来这儿自然非点叫薄饼不可了。皮薄馅香即叫即製的意大利薄饼一共有十种选择,较特别的是曾吃过这里的兔肉丸薄饼,最新推出的是onion pizza。

  主厨先把红洋葱切丝,在焗炉中十数小时低温慢烤至呈焦糖化,然后于薄饼上以两种芝士comté cheese及mozzarella cheese来添咸香,再撒一把百里香以增其香气。由于焦糖化的洋葱圈甜度倍增,切切实实贯彻了主厨那采用简单食材但要别具风味的烹调理念。

  对了,别被那焦黑的薄饼边给吓著了,因为此间薄饼烤炉高温至七百多度,只需秒速入炉即便取出,才有边皮焦脆,内中依然柔软及带点湿润的效果。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今回在large一项中试了grilled spot prawn及rigatoni all’arrabbiata。

  Grilled spot prawn是把斑点虾对半切开烧烤,除带炭香外还有金蒜、辣椒碎、香草牛油、柠汁等来调味,唯一可惜的是可能已是季末,虾隻不算大,少了吃斑点虾应有的Q弹快感。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意大利文中,arrabbiata有愤怒之意,rigatoni all’arrabbiata取义于酱汁spicy tomato sauce的红色和微微辣意,为罗马及Lazio region周边甚为流行的麵食。此菜式除有蒜粒及red chile pepper为酱汁加味之外,还洒上了满满的whipped ricotta及罗勒香草,又是那句话:食材简单,别具风味。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甜品试了carrot cake和matcha semifreddo,两款都值得推荐。Carrot cake颜值颇高,一层红萝卜蛋糕一层枫树糖浆味的奶油有如梅花间竹地堆叠,上置一球cream cheese、三数粒菠萝味的蛋白酥、抽水的红萝卜乾和巧克力薄片,整体味道比一般的carrot cake来得没那般甜腻,质感亦更为轻盈。

请听夜莺在歌唱  美食踫杯交响乐直至夜深

  Matcha semifreddo可说是意大利甜点遇上了日式点睛的佳作。这里的冰糕semifreddo卖相和我吃过的完全不同,居然是用了两片日式抹茶蛋糕层上下夹著,最上面滴上了黑莓酱,吃来有点儿像冰淇淋三文治。伴碟有一球柚子白桃雪葩(yuzu white peach sorbet),口味清甜鲜爽,下置vanilla crumble及柑片来增加质感及果味。

  Semifreddo和sorbet同样是冰冰凉的温度但味道及口感截然不同,诸式果味虽然有异却又和谐统一,有此变化,自然成为了此间必试甜品。

  夜莺啼唱在夜里,Nightingale餐厅内觥筹交错,踫杯声和欢乐声亦到夜深。

  Nightingale

  1017 W.Hastings St., Vancouver

  604-695-9500

  www.hawknightingale.com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