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充气坦克、充气飞机上阵 难逃乌军天眼
wforum.com  2023-01-28 23:24  自由时报

俄罗斯专门成立第45独立工程伪装团(俗称“充气团”)来操作各种军用假目标作为诱饵,以欺骗西方的间谍卫星与空拍侦察机,并吸引敌方火力打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8日在脸书官方帐号发文称,最近发现俄军在札波罗热方向使用“充气战车”,企图鱼目混珠,但“显然自由空气,装不进佔领者的橡胶产品里,还没完成主要任务,就已经泄气了。”

俄军充气坦克、充气飞机上阵 难逃乌军天眼

俄军过去展示的“充气版”T-72战车,状况显然不大好。(取自推特@DunyaNews)

贴文表示,俄罗斯入侵部队在札罗热地区已经失去动力,他们只能不断向乌克兰的防御工事开火,却没有动作。乌总参话锋一转:“在我们的盟友正在协调,准备向乌克兰供应战车的同时,入侵部队也在札波罗热地区增加了他们的战车部队。然而我们一点也不担心。”

“显然,哥萨克地区(Cossack region)的自由空气,装不进佔领者的橡胶产品里,所以他们没有完成主要任务,就已经泄气了。这就像俄罗斯军队的虚张声势一样不堪。”

乌克兰所在地在历史上被称作“哥萨克”(Cossacks),一个源自古土耳其语或鞑靼语单字,意思是“自由人”,已普遍取代“大斯拉夫思维”,成为团结乌克兰人的民族象徵。

事实上,这并不是充气武器首次被用来欺敌。在冷战和二次大战期间,盟军就曾部署数以百计的充气坦克来矇骗德国纳粹。二次大战期间,在德国空军所袭击的英国空军基地中,有50%是假基地。其实,欺敌战术在这次战争俄乌两边都有使用,去年8月份的报道,乌克兰曾经使用一些木製“海马斯”,诱骗了好几枚俄罗斯巡弋飞弹前来攻击。

俄军「充气Su-27战机」。(取自推特@DunyaNews)

俄军“充气Su-27战机”。(取自推特@DunyaNews)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爆炸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K”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