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战况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wforum.com  2023-01-15 10:50  小靠的叨叨888

当地时间1月14日白天到夜里,正当中国网友积极储备年货准备接下来欢庆春节的时候,俄军又对乌克兰平民目标和基建设施开展狂轰滥炸。

我们看详情:

尼古拉耶夫、敖德萨、文尼察和赫梅利尼斯基、利沃夫和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地区、第聂伯罗、基辅,遭到俄军空袭。这些地方的乌军防空系统严阵以待,无一例外都很活跃。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目前已知敖德萨地区击落一枚俄军导弹、尼古拉耶夫地区三枚。而整个乌克兰的天空中,乌军拦截了总共38枚来袭导弹的25枚,包括18枚Kh101、 Kh555、“口径”巡航导弹和7枚Kh59。

基辅地区被俄军导弹炸出的大坑: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但乌克兰空军司令部称,一些俄罗斯空中武器,如Kh22导弹,目前没有防空导弹系统能将其击落。正是一枚Kh22,制造了这波袭击中最大的人道主义灾难!

目前平民死伤最重的是第聂伯罗市。俄罗斯用Kh-22导弹袭击该地居民楼后,楼房起火并部分倒塌,造成平民死亡数量从5人、12人、18人,一路直线上升到21人!至少还有73人受伤,另有26人下落不明,38人获救。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救援视频:据说半个第聂伯罗市的居民都赶来帮忙了,泪目!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一位23岁的女孩躲在浴缸里,幸免于难: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令人悲伤的是,去年她在战争中失去了爱人,而现在她虽然获救,但父母还在废墟下!

废墟底下肯定还有活着的平民,他们通过短信向第聂伯罗副市长发出求救信号,救援人员正在全力以赴的营救之中。第聂伯罗市宣布为受害者举行为期三天的哀悼活动。

Kh22是上世纪60年代研发的空射反舰导弹,可谓十分古老。其带有重达一吨的战斗部,装药至少300公斤,威力十分惊人,原本是想用来打美国人航空母舰的,所以造成乌克兰平民重大死伤。作为对比,“海马斯”发射的制导火箭弹,战斗部重量仅90公斤,装药才23公斤。

另外,俄罗斯导弹袭击克里维里赫造成1人死亡,另一人受伤。该地约有50所私人住宅,3所学校,两所幼儿园,公寓楼和一座行政大楼被摧毁。公用事业和电力工程师正在努力恢复水、天然气和电力供应。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俄军导弹还击中了利沃夫地区的关键基础设施。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地区发射的导弹在哈尔科夫发生爆炸,导致城市部分停电。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今天早晨9点发布的最新的消息表明,哈尔科夫地区已恢复供电。

在1月14日这一天里,乌克兰全国有26位平民被杀害,81位受伤!

这已经是我印象中俄军第11次展开此类惨无人道的行动。总的来说,乌军准备工作已经比去年10月初好得多,所以损失应该也会小很多。这次我们没有听说乌克兰全国电网陷入瘫痪,显然是因为多数导弹并未能够击中目标。

俄军狂轰滥炸的做法十分残暴。可以看出,袭击的目标大多分布在乌克兰腹地,其中距离前线最近的是第聂伯罗和克里维赫,但这两地距离最近的前线也有100到150公里之遥。至于文尼察、利沃夫,更远离战场,与军事目标八竿子打不着。俄军疯狂攻击这些目标,明显就是奔着乌克兰平民去的。而且这次他们击中了第聂伯罗的居民楼,目前已造成21人死亡、73人受伤、26人下落不明,其伤害之大,可与此前在克拉玛托尔斯克的火车站、克列缅丘克的购物中心、文尼察的写字楼、敖德萨的度假村等多地制造的人道主义灾难相提并论。这些都是赤裸裸的视联合国宪章于不顾、公然践踏国际人道主义原则、完全不讲道义的行为。俄罗斯这样做,虽然给乌克兰国家和民族带来无限的悲伤,但无法达到他们压服乌克兰人民、让乌克兰军队失去反抗意愿的目标。

一位悲伤的母亲或是祖母:“你们以前来我们城市做客,我们把你们当成正常人,当正常亲戚款待,你们对我的儿子做了什么?”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俄罗斯采取倒行逆施的做法,充分证明其已经骑虎难下,对征服乌克兰毫无办法,只能出此下策。这样的做法,除了激起乌克兰人民更强烈的反抗意志、让更多乌克兰人同仇敌忾加入军队之外,也会导致俄罗斯在国际上进一步陷入孤立的境地。根据乌克兰权威机构所做的民意调查,自开战以来泽连斯基的支持率一路走高,至今从未低于90%,乌克兰人视其为反抗精神的偶像,誓言与俄罗斯死磕到底,逃难国外的纷纷回来,而在国内的则踊跃参军。

视频(截图):在巴赫穆特,勇敢的乌克兰士兵冲向燃烧的炮弹堆,抢救炮弹!弹头在高温下长时间炙烤,随时有可能爆炸,他们不知道是否会因此丧命。况且俄罗斯人的自杀无人机或者火炮随时可能再次打来,但为了土地为了人民为了孩子,他们拼了!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而在国际上,理性的国家没有敢于跟俄罗斯做朋友的,对待其唯恐避之而不及。俄外长出访,飞不到目的国,参加国际会议,遭离席抗议,在联合国的投票中一败涂地,京子甚至不敢赴G20开会,唯恐遭遇冷遇面子上不好看。

俄罗斯这样的做法,更让原卫星国们看在眼里。这些俄罗斯的近邻在过去30年里已经吃够了俄罗斯的苦头。俄罗斯有意无意摆出过去老大的架子,要求那些国家这样那样,极力想恢复过去的所谓“荣光”,普京甚至明晃晃亮出想要模仿彼得一世开疆辟土的想法,这让俄罗斯在原卫星国家眼里变得越来越讨嫌,多个原卫星国家不仅在集安组织内部抵制俄罗斯拉他们下水的意图,更是明里暗里跟俄罗斯划清界限,至今跟俄罗斯依然勾肩搭背眉来眼去的已经只剩卢卡申科的白俄罗斯了。

这些原卫星国们不可能不把乌克兰的悲惨遭遇看在眼里。此战乌克兰必将获得最终的胜利,而俄罗斯也必将为胡作非为付出代价。除了赔偿受害国损失外,俄罗斯必将分崩离析,而原卫星国也会趁势摆脱俄罗斯的影响和控制。简中网络里无数军盲博主和俄笑们指责的“北约东扩”肯定会继续接踵而至。其实,哪有什么“北约东扩”?只不过是诸多国家苦俄久矣,“东欧西逃”罢了。若俄罗斯继续倒行逆施,相信这一切也会很快发生在西亚甚至中亚!

战况方面的消息

关于苏勒答尔的得失问题,还有不少读者问我。我这里不厌其烦地再回复一次:其不重要,甚至连巴赫穆特也不重要,只不过是乌军用来消耗俄罗斯的一个“口岸”而已。

根据乌军总参谋部当地时间1月15日早晨6点发布的战报,苏勒答尔依然没有被俄军完全占领,双方仍在激战中。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很多人被简中军盲博主骗了,以为瓦格纳或俄军是奔着这里的丰富盐矿来的。实际上,苏勒答尔是一个非常小的镇,之前大约有1万居民,面积很小,炮火连天的情况下,如何开采?甚至连工人都找不到。

至于控制苏勒答尔就能切断巴赫穆特的后方补给线、包围巴赫穆特更无异于天方夜谭。我多次公布过这里的地图,任何人只要看看地图就能明白这种说法有多么可笑。不错,巴赫穆特和苏勒答尔正处于两军的交战线上,但这条战线基本平直,不存在拿下苏勒答尔就能包围巴赫穆特的可能。况且现代军队普遍装备载具,包围之前跑就是了。

巴赫穆特地区原本是有战略价值的,那就是作为给乌东地区转运物资的交通枢纽而存在。但其东面的乌克兰领土都被俄军占领的情况下,其本身并没有多大价值。况且俄军在哈尔科夫东面遭遇乌军摧枯拉朽般的横扫而进行“重新部署”后,乌东最重要的战略重心只有哈尔科夫和斯拉维扬斯克-克拉玛托尔斯克两地,巴赫穆特的重要性排不上位。

美国国务院宣称,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的任何额外收获,都不会改变俄军在这场战争中面临的战略失败。俄罗斯方面正在宣扬在索莱达尔的“大胜”,称其为今年第一个重大胜利,这是在继从哈尔科夫东面、莱曼、赫尔松和第聂伯河右岸地区被逐出后,无可奈何之下搞出的一点小动作,用以安抚俄罗斯国内和简中网络里的军盲博主和俄笑们极其躁动难耐的情绪而已。他们毫不提及为了攻取巴赫穆特和苏勒答尔已经付出多么惨重的代价。

“世二军”的荒腔走板已在去年得以充分体现,无人相信其能在今年重振雄风。俄罗斯联邦向天祷告今年不要输得太惨就不错了,但在勇猛的乌克兰战士的打击和整个西方的联手支持下,恐怕还是会输得很惨。

在过去的一天,俄军依然遭遇了较大的损失,乌总参公布的战果数字是这样: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 摧毁俄军人员总数:115290人,新增630人;

  • 坦克:3106辆,新增2辆;

  • 装甲车:6183辆,新增10辆;

  • 火炮:2094门,新增4门。

军援方面的消息

大约20个小时之前,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在与泽连斯基总统的通话中证实,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挑战者2主战坦克。

这一消息昨天我的文章中已经提及,但不幸的是我错误地在标题上写成了“豹2真的要来”,向大家致歉。既然首相已经明确跟泽连斯基承诺了,那么这批挑战者2是一定会运到乌克兰的了。

挑战者2还不是惟一的喜讯,英国还准备向乌克兰转移30门AS-90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如果这是真的,更多俄罗斯天灵盖要埋在乌克兰黑土地里了,因为,它们既能发射北约普通制式炮弹,也能发射“神剑”之类的精确制导炮弹。

俄乌1月15日:俄第11次大袭击,再造人道灾难

挑战者2一向被公认为全世界最好的西方坦克之一,且其拥有的复合装甲被认为是最结实的,没有之一。在乌克兰战场,天上飞着无人机,地下埋着反坦克地雷,旁边还有无数RPG和反坦克导弹环伺。以目前的战场环境和乌军的战术水平来说,他们迫切需要一种“皮糙肉厚”、反复被打也打不坏的重装甲武器,挑战者2无疑是最适合的选择之一。

何况,数量虽然不多,但这确实是西方国家提供主战坦克的肇始。泽连斯基总统回应称:英国始终大力的支持现在已经坚不可摧。我感谢这些决定,这些决定不仅将在战场上加强我们,而且还会向其他合作伙伴发出正确的信号。个中含义,德国总理朔尔茨肯定接收到了。其现在面临的压力空前强大:英国已经承诺给挑2,波兰也说要给豹2,美国含笑不语,说你自己考虑,我们不施压但乐见其成,还有芬兰、丹麦等国在旁瞪着大眼睛凝视,只要德国点头马上准备拨付给乌克兰,且朔尔茨昨天又失去了国防部长,假如还坚持不给,明显会被西方国家集体群嘲,人心散了,今后的队伍不好带了呀!相信他们会做出顺应潮流和民意的正确决策。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爆炸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架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K”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全民抵制!加国华人常去的24家超市上"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