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00发燃烧弹,未能击落朝鲜无人机
wforum.com  2023-01-08 03:25  央视军事

  近日

  无人机事件搅动半岛局势

  韩媒称

  “朝鲜无人机突破韩国防空网

  对韩军布防可谓了如指掌”

  韩媒称:

  朝无人机已突破韩防空网

  1月6日,韩国A频道电视台独家披露,朝鲜无人机神出鬼没,高飞躲高炮,低飞避雷达,突破了韩国的防空网,对韩军布防可谓了如指掌。

  报道说,去年12月26日,朝鲜5架无人机越界进入韩国领空。其中的一架无人机沿着汉江飞临首尔。4架无人机飞向其他方向,以分散韩军的注意力。

  韩军监测到的最终航迹显示,飞临首尔的那架无人机选择了规避韩军防空基地的飞行路线。飞越防空炮附近时,上升到20公里的高空,以免被击落。飞越雷达探测区时,又实施低空突防。韩军人士表示,朝方无人机取道穿梭防空基地之间的薄弱环节。

  韩媒称,进入首尔的朝方无人机,所到之处是韩国政府机关扎堆之地,韩国外交部、行政安全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大楼、首尔警察厅都聚集在此处。韩媒称,为追击朝方无人机,韩军紧急出动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并发射100发燃烧弹,但未能将无人机击落。

100发燃烧弹,未能击落朝鲜无人机

  韩媒称新战争形态显现

  韩军内部呼声高涨

100发燃烧弹,未能击落朝鲜无人机

  事发后的一段时间里,韩国军方一度矢口否认朝鲜无人机闯入以龙山总统室为圆心的禁飞区,直到1月5日才改口承认。韩国MBC电视台指出,多数专家认为,仅从军方提供的航迹图来看,就足以推断出朝鲜无人机深入了韩国首都腹地。目前,韩军内部要求尽快整顿战备状态的呼声正在高涨。

  韩国《中央日报》也指出,新的战争形态随之显现。军事观察人士分析指出,无人机是低、慢、小目标,传统的侦察、拦截、预警体系对这类无人机没有太大的效果,再加上无人机造价低廉、使用广泛,如果形成蜂群作战,很有可能会成为今后空袭作战的核心。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上路
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
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
“朝鲜局势”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