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金正恩“干掉”了军队1号人物
wforum.com  2023-01-02 16:12  法广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撤掉朝鲜军队1号人物朴正天(Pak Jong Chon),由国防相李永吉(Ri Yong-gil)接任。金正恩此番运作的用意尚不明朗...

金正恩“干掉”了军队1号人物

  这张拍摄于2021年1月14日的照片显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在平壤举行的一次阅兵式上

  据韩联社1月1日引述朝中社介绍,朝鲜军队1号人物朴正天被免职的决定是在朝鲜劳动党12月26日到31日举行的八届六中全会上实施的。

  朝鲜国家电视台显示,在会议期间,朴正天坐在主席台前排,低着头,其他成员举手对这项军队最高层的人事变动进行表决。后来显示他的座位空着没有人坐。

  此外,朝鲜官媒朝中社1月2日周一发布的金正恩在元旦拜谒锦绣山太阳宫的照片中,朴正天也没有出现。

  韩联社说,金正恩掌权以来,朴正天一直备受信任,是总管军事部门的高官,他在2019年晋升大将、在2020年晋升次帅,并被火速提拔为元帅。然而,此次劳动党的全体会议突然免去他的职务,且大部分军方领导干部也在就任仅6个月后被替换,有观点认为此举有问责的性质。

  至于接替朴正天的李永吉,在2016年曾有传言说他已被处决。但事实上,此人近期官运亨通,出任人民军总参谋长、国防相、作战总局长等要职。

  位于首尔的韩国国家统一研究所的研究员吳京洙(Oh Gyeong-sup)说,朴正天的下台可能与朝鲜无人机侵入韩国后,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上升有关。

  路透社说,朴正天被免职的时间点是金正恩要求发展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并要成倍增加核武库以对抗美韩之际。

  据韩联社说,值得注意的是,被美国财政部以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和弹道导弹研发为由列入制裁名单的金秀吉和俞镇都获得高升,前者是新任平壤市责任书记,并当选劳动党政治局候补委员;后者是前任军需工业部长,当选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上路
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
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
“朝鲜局势”
48小时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