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军发射火箭炮!从苏军“小弟”到军事强国
wforum.com  2023-01-02 04:13  力波观察

朝军发射火箭炮!从苏军“小弟”到军事强国

  近日,朝鲜人民军做了一件看起来很破天荒的事情。朝鲜人民军刚刚发射3枚导弹,发射了火箭炮,这个事情必然在整个东亚地区引发巨大反响。估计美国又只能采取抗议的方式。但美国除了抗议,似乎对朝军找不到任何的办法了。

  可以说,朝鲜的做法是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的重要举措。面对美国的压力,朝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以斗争求生存,以强大的国防实力展示朝鲜的军力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斗志。朝鲜的这种精神是值得点赞的。

  不要忘了,朝军让美国怕了70年。

  下面就结合历史事件做具体说明,朝鲜人民军为何让美军害怕70年。

  第一,朝鲜战争时期,朝鲜人民军即便在几乎全军覆没的情况下拒绝投降,保卫祖国,最后赢得战争的胜利。

  朝鲜人民军建军初期,苏联给其提供了6个步兵师和3个坦克师的装备,还有200多架作战飞机。朝军拥有13万武装到牙齿的正规军,1600多门75毫米口径以上的重炮和150辆坦克,组建了亚洲地区实力强大的装甲机械化兵团,整体实力超过了韩国。

  1950年6月,韩军边防军率先在三八线挑衅开炮,朝军自卫反击后展开解放半岛的战争。刚开始朝军打的非常顺利。但随着美军的全面参战,朝军的进攻就崩溃了。仁川登陆后,美军迅速北上占领朝鲜大片国土,到1950年10月,朝军战前的13万大军只剩下3万人,麦克阿瑟给朝军下达投降书,但朝军拒绝投降。

朝军发射火箭炮!从苏军“小弟”到军事强国

  后来,朝军在第二次战役结束后就收复了全部国土。第五次战役结束后,朝军和美军在三八线一带互相对峙,面对美军的进攻,朝军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

  1951年8月,美韩联军集中兵力猛烈进攻朝军坚守的一个高地血岭。朝军拼死抵抗,歼灭美韩联军2700多人,美韩联军领教了朝军的战斗力。

  1951年9月,美军集中兵力强攻朝军第6师坚守的伤心岭。经过激战,美军付出了伤亡3000多人的巨大代价,但朝军第5军团的3个师也几乎全部牺牲。

  朝军作战颇为凶悍,往往是守军在阵地上选择战斗到最后一个人。朝军军官会组织敢死队夺回阵地,比如1951年9月15日,朝军第6师对美军的凶悍反击,就歼灭美军200多人。美军在相关作战阵地发射40万发105毫米炮弹、8.4万发155毫米炮弹也没能突破朝军阵地。

  伤心岭之战和整个1951年夏秋季防御战役,朝军作战的凶悍给美军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个印象也形成朝军对美国的强大震慑,那就是只要美军入侵朝国国土,朝军必定誓死抵抗,美军最终的战局还是失败。

朝军发射火箭炮!从苏军“小弟”到军事强国

  1953年7月,朝军坚持到最后胜利,美军不得不认输。

  第二,在朝鲜战争胜利后的冷战岁月里,朝鲜击落美军飞机俘虏美军舰船,美军迫于朝军战斗力,没敢对朝军开火。

  到了1960年代,冷战局势更加的激烈。美军对朝军的试探也逐渐的升级了。美军派出EC121侦察机试探进入朝国领空,但遭到朝军米格21战斗机的拼死反击,EC121被击落。

  美军的侦察船也被朝军俘虏,尼克松总统对此事不敢扩大。毕竟美国当局对朝军的伤心岭之战和血岭之战是心有余悸的。

  而朝军也在越南和美国直接过招,朝军空军编入越南空军序列,打得美国空军满地找牙。

  而当时的朝军也积极学习苏联老大哥的军队建设,在1980年代建立起一支有2000多辆坦克的强大装甲兵。根据朝鲜的军事计划,朝军4个合成军团和2个机械化军团将迅速突破三八线,击垮美韩联军的防御。这等于苏联大纵深进攻作战的翻版。

  在冷战时期,朝军提出了全民军事化的原则。全面提升军队后备力量建设,建立国防动员体制。时至今日,朝军有500多万工农赤卫队民兵的支持,战斗力非常强大。朝军国内的城市乡村都建立有完善的国防工事和作战单位,各类武器都能隐藏起来,在战时躲避敌军的空袭。

朝军发射火箭炮!从苏军“小弟”到军事强国

  第三,冷战结束后,朝军军事建设一度走入困境。但随着国内经济的好转,朝军军事建设又走出困境,开发出洲际导弹和国产中程超高速导弹威慑美军。

  冷战结束后,朝鲜经济陷入困顿,军队建设走入困境时期。而高技术战争海湾战争的登场让各国认识到,高技术战争当中,精确制导炸弹和信息化装备在战争当中的作用越来越大。朝鲜军队建设开始走科技强军之路。

  2011年后,朝鲜经济逐渐好转,朝鲜开始研发各类先进的武器。这里面就包括朝军在阅兵式上展示出来的火星8导弹、火星16中程导弹、火星15洲际导弹和火星17洲际导弹。其中,火星8等中程超高速导弹,美军没有对应的型号。美军虽然有洲际导弹但性能却不如朝鲜的洲际导弹。

朝军发射火箭炮!从苏军“小弟”到军事强国

  朝军开发出了国产坦克,达到了第三代坦克的发展水平,在性能上是相当优秀的。

  朝军的各方面建设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能研制出洲际导弹,这一点已经超过印度了。朝鲜作为一个军事强国,确切说是亚洲的地区军事强国已经没有问题。而美军因为70年前被朝军打败,再加上这么多年来朝军不断地发展先进武器等原因,美军对朝军是无可奈何,又痛恨又害怕。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上路
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
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
“朝鲜局势”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