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关键时刻,保加利亚禁止中国运20过境
wforum.com  2022-12-30 03:45  锋芒FM

关键时刻,保加利亚禁止中国运20过境

  12月29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下令取消了塞尔维亚全国武装力量最高级别战备状态,原因是科索沃地区北部的塞族居民已经同意从29日起撤走设在多条主干道上的路障,看起来这是一个局势趋于缓和的信号,不过从整体来看,塞尔维亚面临的局面依然非常紧张,因为北约已经针对塞尔维亚可能获得的援助通道动手了!

  目前塞尔维亚周边的几个北约国家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包括保加利亚等明确表示禁止运-20运输机和伊尔-76运输机通过其领空飞往塞尔维亚。塞尔维亚是一个内陆国家,没有海岸线和港口,如果想得到来自外界(比如中俄)的援助,空中运输几乎是唯一的选择,而运-20是中国主力运输机,伊尔-76则是俄罗斯主力运输机,此时保加利亚等国禁止运-20和伊尔-76过境,针对的意味明显!

  今年4月份,我空军连续出动了18架次运-20运输机,将塞尔维亚引进的一批FK-3(红旗-22出口型号)防空系统和一批无人机运抵塞尔维亚,此举不仅展示了中国空军强大的远程兵力、物资投送能力,同时这批武器装备的到来也极大提高了塞尔维亚的国防实力,尤其是红旗-22的到来让塞尔维亚的防空实力大增!

关键时刻,保加利亚禁止中国运20过境

  不过,塞尔维亚引进的红旗-22防空系统共有四套,今年4月份18架次运-20将一套完整的红旗-22远程防系统运达,还剩三套尚未交付。此次塞尔维亚又遭到战争威胁,如果北约对塞尔维亚动手,最有可能采取的方式还是像1999年那样进行空袭,而不是出动地面作战力量,毕竟对北约来说能用战机和导弹解决的问题就不会派地面作战力量,这样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作战伤亡,因此塞尔维亚此时此刻最需要的就是得到防空系统的补充,而剩余三套未交付的红旗-22无疑是提高其防空实力的最有力装备!

关键时刻,保加利亚禁止中国运20过境

  不过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向塞尔维亚交付剩余三套红旗-22的难度加大,塞尔维亚有8个邻国,分别是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克罗地亚、黑山以及波黑,这8个邻国除了波黑外,其他7个都是北约成员国,但仅剩的一个波黑在此前也已经多次提出加入北约的申请,塞尔维亚可谓是被北约团团围在了中间,简直成了一座人为制造的“孤岛”!

关键时刻,保加利亚禁止中国运20过境

  目前来看,在巴尔干半岛局势彻底缓和下来、塞尔维亚周边几个北约国家解除针对运-20和伊尔-76的过境飞行禁令之前,红旗-22防空系统很难再次运送过去,好在今年4月份中国已经成功向塞尔维亚运抵了一套。一套完整的红旗-22防空系统有4辆左右的导弹发射车、2辆导弹运输装填车、一辆搜索和火控雷达、一辆指挥车,此外还有一些技术维护车辆等。

关键时刻,保加利亚禁止中国运20过境

  红旗-22防空系统采用的LD2/JSG-100型S波段三坐标预警雷达最大探测距离达160公里,由于采用了平板式相控阵天线,因此对隐形目标有较好的探测效果。红旗-22防空导弹的最大射程达100公里,这款防空导弹的打击精度和抗干扰能力非常突出,抗干扰能力强、打击精度高、具备较强反隐身能力的红旗-22从各个方面看都解决了目前塞尔维亚对防空系统性能的需求!

关键时刻,保加利亚禁止中国运20过境

关键时刻,保加利亚禁止中国运20过境

  一套红旗-22防空系统展开部署后,可覆盖一个面积达3万多平方公里的圆形防空拦截空域,至少可以为三分之一的塞尔维亚领空提供远程防空,已经部署就位的这一套红旗-22无疑是塞尔维亚防空部队手中的王牌武器系统!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破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空军”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