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用“40年前旧货” 俄军被曝耗尽弹药
wforum.com  2022-12-12 21:24  中时新闻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近10个月,匿名美国高阶军官昨(12)日称,俄罗斯军队已经耗尽弹药,现在只能使用40年前生产的老旧弹药。这名官员讥讽:“只能祈祷能发射或会爆炸。”

用“40年前旧货”  俄军被曝耗尽弹药

图为乌克兰东北大城哈尔科夫收集到、俄军透过MLRS多管火箭系统发射的弹药残骸。

  综合路透社、欧洲新闻网(Euronews)报道,匿名高阶美国官员说,“他们从老旧弹药库中提取弹药,显示他们愿意使用老旧弹药,有些是40年前生产的。”

  官员接著说使用老旧弹药会附带风险:“换句话说,你装填弹药,然后交叉手指(祈求好运)希望能发射,或落地时会爆炸。”

  这名军官评估,如果不求助外国供应或老旧弹药库存,俄罗斯军队将在2023年初耗尽所有可使用的弹药库存。

  美国近期指控俄罗斯在耗尽常规弹药供应后,转向伊朗及朝鲜寻求更多火力。

  伊朗提供俄罗斯的军用无人机已经造成乌克兰严重伤亡,并且导致电力供应长期中断,俄罗斯空袭后,乌克兰黑海港市敖德萨(Odesa)10日有超过150万户家庭没电可用。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9日表示,莫斯科试图向伊朗提供前所未见的军事、技术支持,以换取德黑兰提供数百枚弹道飞弹。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上路
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
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
“朝鲜局势”
48小时新闻: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K”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全民抵制!加国华人常去的24家超市上"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