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多架战略轰炸机被毁 但无人认领“战果”
wforum.com  2022-12-06 05:50  3号talk

俄多架战略轰炸机被毁 但无人认领“战果”

逆火轰炸机被毁

  自从俄罗斯发动战争之后,俄罗斯官方做出了堪称铺天盖地的虚假宣传,一方面试图瓦解乌克兰军队的抵抗意志,另一方面也试图掩盖自己军队表现拙劣的事实,比如说开战之初所谓的“登陆敖德萨”,到包围基辅俄军后来撑不下去的时候,俄罗斯官方把他们从基辅周边的溃退称之为所谓的“释放善意”。

  后来,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被击沉的时候,俄罗斯军方最初声称该巡洋舰爆炸沉没是因为船上的人员违规操作导致的。

      自从战争爆发之后,俄军表现的堪称非常不专业,平时他们还能够在阅兵场上用那么几件新式武器吓唬吓唬人,但是一拉到战场上真刀真枪的干,他们与西方国家在常规军事实力上的差距立马体现出来了,俄军不仅仅是装备水平差,连最基本的后勤维护都做不好。比如说不久之前,黑海舰队的基地,塞瓦斯托波尔遭到乌克兰的自杀无人艇袭击,俄军表现的毫无办法。日前俄罗斯的两大军用机场再度发生了剧烈的爆炸事故。

俄多架战略轰炸机被毁 但无人认领“战果”

逆火轰炸机被毁

      根据最新报道,就在日前俄罗斯梁赞州紧急情况部发布消息称,梁赞市郊的一座军用机场的设备储存场发生了剧烈的爆炸事故。从现场传出的照片来看,当时该机场上的油罐车爆炸起火,顺带摧毁了周边的图22M3“逆火”战略轰炸机,造成三死六伤,祸不单行的是,萨拉托夫地区的俄罗斯恩格斯空军基地同样发生了爆炸事故,至少有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被烧毁。恩格斯空军基地可谓是俄罗斯远程战略航空兵最为重要的驻扎地,没有之一,俄军目前拥有的绝大部分图160战略轰炸机都部署在当地。

俄多架战略轰炸机被毁 但无人认领“战果”

监控拍下的恩格斯基地爆炸画面

      此次被烧毁的图95,应该是来自于俄罗斯近卫第22重型轰炸机师的图95MS,更详细地说是来自其麾下的第121团,该团下辖一个中队的图160和一个中队的图95MS。该基地之所以会出现爆炸事故,可能的原因只有两个,要么是俄罗斯的敌对分子进行的蓄意破坏,要么就是乌克兰利用无人机发动的打击。

俄多架战略轰炸机被毁 但无人认领“战果”

恩格斯基地位置

      迄今为止,乌克兰方面尚未认领此次袭击事故,而俄罗斯方面也没有给出调查结果。不过很多西方媒体都暗示,恩格斯空军基地的爆炸事故是乌克兰远程无人机袭击导致的。此前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就已经完成开发,并且成功测试了一种可以搭载75公斤载荷、航程高达1000公里的自杀式无人机,理论上其完全可以执行这种远程打击任务。

  不过话说回来,恩格斯空军基地位于莫斯科东南方向400公里左右的位置,距离最近的乌克兰军队控制区直线距离有600公里左右。如果乌克兰的远程无人机一路飞了600公里,然后对俄军基地发动自杀式打击,一路都没被俄军的雷达发现的话,那么只能说明当下俄军的国土防空系统也到了拙劣不堪的程度了。

俄多架战略轰炸机被毁 但无人认领“战果”

图160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的卫星图像供应商MAXAR公司以及行星实验室的卫星图像,在12月1号,于恩格斯空军基地发现了X-55和X-101空射巡航导弹的手推车,前者可以携带210万吨核装药/500千克常规战斗部,后者则可以携带400千克常规战斗部。这种堪称“镇国重器”的云集地,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发生如此惨烈的事故,都足以让人感到瞠目结舌,俄罗斯发生一次类似的低级事故,用“操作失误”来搪塞过去恐怕还有人信,如果接二连三这么玩,恐怕是要连自己都被骗了。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爆炸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