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讨论“爱国者”,并重新考虑米格-29援乌
wforum.com  2022-12-06 05:37  强国视角

北约讨论“爱国者”,并重新考虑米格-29援乌

  随着德国要给波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结果被波兰婉拒,并让德国好人做到底,直接把“爱国者”防空系统部署到乌克兰后,直接在北约引起了激烈争吵。

  给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意味着什么?俄罗斯公开表示,必然会做出强硬反击,直接视为合法打击的目标。北约前副秘书长也明确指出,“爱国者”防空系统抵达乌克兰的那一刻,可能就是北约与俄罗斯开战之时,给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基本上就可以与跟俄罗斯开战划上等号。

  给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好处不用多说,乌克兰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防空系统,尤其是“爱国者”这一类先进的防空系统。有了“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帮助,乌克兰的一些关键设施,也能够在俄罗斯的大规模空袭下,得到一丝保存的机会!但现在的问题就是,谁把“爱国者”防空系统交到乌克兰手上呢?

北约讨论“爱国者”,并重新考虑米格-29援乌

  图注:“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波兰是点了引线就跑,直接公开表示,自己可不会把“爱国者”防空系统提供给乌克兰!但是却把北约炸得人仰马翻,北约也开始讨论起了是不是要给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内容,又该由谁去提供。北约方面也都不傻,俄罗斯是说动手就会动手,没有谁想去当这个出头鸟!

  美国更是第一时间表态,北约怎么讨论美国不管,反正五角大楼现在是不准备,给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的。而美国都不敢出这个头,还有谁敢给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不过,北约在讨论“爱国者”防空系统,是不是要提供给乌克兰的时候,并重新考虑起了给乌克兰,提供米格-29战机,乃至F-16战机的问题。这里面,不排除是想破罐子破摔,这两样武器都不提供给乌克兰的意思!

北约讨论“爱国者”,并重新考虑米格-29援乌

  图注:米格-29战机

  对北约来说,反正一只鸭子也是赶,一群鸭子也是赶!无论是“爱国者”防空系统,还是米格-29战机,都有可能引起俄罗斯的激烈反弹,从而导致俄乌冲突扩大,将整个北约卷进战火,那还不如放在一起讨论。

  毕竟,美国跟波兰因为米格-29战机,可是经过了好一番推诿,最终才导致这一想法落空的!一个个北约国家当下也表明了态度,都不想把“爱国者”防空系统,从自己手上流向乌克兰,最后的结果可能跟之前围绕米格--29战机的交锋一样。还不如直接摆在台面上讨论一下,至少证明北约为乌克兰努力过,只是最后大家都不同意罢了!

北约讨论“爱国者”,并重新考虑米格-29援乌

  图注:F-16战斗机

  但北约同时将是否要把“爱国者”防空系统,和米格-29战机提供给乌克兰,放在一起讨论的话,也不排除是真想玩一个大的了。谁都能看得出来,乌克兰现在需要更多的武器,需要更多的先进武器!西方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一再升级,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也越来越先进,但是俄罗斯的反应并不是很大。

  所以,谁也不敢保证在给乌克兰提供了,之前拒绝提供的“海马斯”等重型武器后,西方会不会再次做出试探,将这两样可能升级俄乌冲突的武器提供给乌克兰。反正到时候真把事情闹大了,西方第一时间认怂就是了,睁眼说瞎话也是西方的拿手好戏!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使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后方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