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两座军用机场接连爆炸 Tu-95战略轰炸机被毁
wforum.com  2022-12-05 08:52  中时新闻网

000.jpg

附近停车场的摄影机纪录到恩格斯 2 号空军基地发生爆炸。方框是 Google 地图的恩格斯 2 号空军基地卫星照片。(图/theaviationist)

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莫斯科东南部梁赞市(Ryazan)附近的军用机场,发生油罐车起火爆炸的事故,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另外在萨拉托夫地区(Saratov)也发生军用机场的爆炸事故,还波及2架Tu-95战略轰炸机烧毁。

BBC报道,在萨拉托夫地区的恩格斯2号空军基地(Engels-2 airbase)是俄罗斯远程战略轰炸机的驻扎地,上星期,卫星图片显示,该基地的军用飞机活动增加,有8 架 Tu-95 和 4 架 Tu-160M 并排停此处。

另一起爆炸在梁赞市附近的俄罗斯军事基地,炸死3人,炸伤6人。据报道,梁赞的爆炸是由一辆加油车引爆引起的。

BBC 的俄文编辑罗森博格 (Steven Rosenberg) 说,两起不同军事基地,发生的爆事件,将引发“乌克兰是否是幕后黑手”的猜测。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普京总统高度重视两起事件。

乌克兰人也未声称对所谓的袭击负责,因此情况尚不清楚,尽管许多媒体都暗示 Engels-2 的爆炸是乌克兰远程无人机袭击。

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Ukrobonoprom)已完成开发,并成功测试了一种航程可达 1,000 公里、酬载75 公斤的神风式无人机,可能可以执行这样的远程打击任务。该公司的女发言人娜塔莉亚‧沙德(Natalia Sad)说:“长程无人机测试工作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我们希望能在不久后就进入实战。”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使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后方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