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猛攻阿夫杰耶夫卡 乌军队放弃阵地撤退
wforum.com  2022-12-05 07:46  田柳Talk

俄猛攻阿夫杰耶夫卡 乌军队放弃阵地撤退

俄罗斯军队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只有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才能举行美俄谈判,但是被俄罗斯拒绝。俄罗斯显然不可能轻易撤军,一旦撤军就会陷入被动,对于现在的俄罗斯来说,只有进攻才能掌握主动权。

  据环球时报援引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俄罗斯军队正在猛攻顿涅茨克阿夫杰耶夫卡,乌克兰军队被迫放弃阵地撤退。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在加强第聂伯河东岸的防御工事。这些事实证明,在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之后,俄罗斯军队的战斗力似乎得到了一定的恢复。

      自秋季以来,不少国际舆论就猜测,俄罗斯很有可能在冬季发起反攻,重新夺回战场上的主动权。从历史经验来看,冬季的严寒对于俄罗斯军队的战斗力似乎有着某种神秘的加成。19世纪的拿破仑战争、20世纪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俄罗斯都是在冬季反败为胜,最终成功打跑侵略者。

  现在冬季已经来临,俄罗斯或许正在准备复制历史上的奇迹。抛开一些玄学因素,俄罗斯喜欢选择在冬天反攻,是有一定原因的。首先,所谓反败为胜,一般指的都是在己方遭遇一定挫折后发起反击。

俄猛攻阿夫杰耶夫卡 乌军队放弃阵地撤退

俄罗斯军队

      乌克兰方面在9月份发起了大规模反攻,收复第聂伯河以东大片被占领土,这给俄罗斯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但目前双方的交战地带距离俄罗斯本土更近,从客观上缩短了俄罗斯的后勤补给距离,此外俄军对当地地形更熟悉,当地民众对俄罗斯的认同感也更高,这些对俄罗斯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而在撤出赫尔松之后,俄罗斯据守第聂伯河东岸,防守压力也小了很多。寒冷的冬天,对交战双方的后勤补给和部队行军都是严峻考验,俄罗斯战线收缩后兵力配置更合理,战斗力得以迅速恢复,受冬天影响更小。

俄猛攻阿夫杰耶夫卡 乌军队放弃阵地撤退

乌克兰军队

      反倒是乌克兰,在夺回大片土地之后,要考虑如何防守的问题。同样是在冬季作战,但乌克兰军队受到的影响要比俄罗斯军队大得多。历史上俄罗斯有不少敌人,例如拿破仑和希特勒,都是在冰天雪地中面临严重的后勤问题,最终功败垂成。

  除此之外,与历史上的数次反击战相比,今年冬天的乌克兰战场,还有一个关键因素,那就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后方的袭扰。10月8日,乌克兰莽撞地策划实施了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开启了两国相互攻击对方民用基础设施的先例 。

俄猛攻阿夫杰耶夫卡 乌军队放弃阵地撤退

乌克兰军队

      随后俄罗斯对乌克兰全境进行大规模空袭,11月23日后俄罗斯将空袭目标转向能源基础设施,造成乌克兰电力供应紧张,一直持续至今。根据乌克兰当地媒体12月3日的报道,乌克兰最大的私人能源公司DTEK宣布,乌克兰首都基辅、第一大港口城市敖德萨等地当继续实施紧急限电。

  武器装备的损失,乌克兰或许可以从美国等西方国家那里得到补充,但能源基础设施被俄罗斯破坏之后,乌克兰却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修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俄罗斯似乎已经做好了进行冬季反攻的准备,而乌克兰和西方国家却显得有些精疲力尽。

      由于长期保持对乌克兰的援助,很多西方国家的武器库存已经见底。俄乌冲突已经发展成了一场消耗战,就看俄罗斯和西方国家谁先撑不住,如果西方国家撤销援助,乌克兰也独木难支。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地区主任克鲁格也警告称,由于电力和供暖系统被俄罗斯破坏,今年冬天将有大约300万乌克兰人被迫离开家乡,这会让临近的欧盟国家背上沉重的包袱。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最终将会如何发展,外界很难预料,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俄罗斯的整体实力依然远远强于乌克兰。乌克兰想要将俄罗斯军队全部驱逐出去,短期内并不太可能。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