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第七代战斗机来袭 人类面临新的“星球大战”
wforum.com  2022-12-04 03:53  七夜小当家

第七代战斗机来袭 人类面临新的“星球大战”

  第七代战斗机或指吸气式高超音速跨大气层空天战斗机即米国的X-37B无人空天战斗机,这种使用第七代航空发动机的战斗机在俄罗斯引起了强烈反响。俄媒体纷纷称米国此举让人类面临新的“星球大战”威胁。

  俄罗斯报道称,从未来战略对抗角度来看,太空战机的作用将是决定性的。作为世界上仅有的两个核大国,米国和俄罗斯都拥有强大的“三位一体”的核力量,而其中机动核力量又是最重要的。作为机动核力量的最新成员,X-37B可携带导弹长时间停在打击目标上空的轨道上,让敌人的反导系统来不及反应,也就根本无法进行预警。

  米国X-37B空天飞机,长度为8.9米,翼展为4.5米,最大起飞重量8.5吨,使用火箭助推进入太空,在外层空间的飞行速度高达28000公里/小时,X-37B一经问世就充满争议,外界认为米国可能在这款飞机上搭载武器,进而威胁各国安全。

  这些飞机都采用不走寻常路的气动布局,SM-27/28采用了三翼面双垂尾平直翼布局,其垂尾和平尾都安装在从机翼上衍生出的尾撑上;SM-47采用三翼面双垂尾前掠翼布局,就像是从战斗妖精雪风动画中走出的飞行器。

第七代战斗机来袭 人类面临新的“星球大战”

  STAVATTI试图凭借开创性思维设计出低成本的高性能航空器,由于大量采用复合材料,所以能实现传统结构材料无法做到的非常规气动外形。但也许是其设计太过个性,截至目前为止,STAVATTI航宇公司的所有设计都未进入量产。人机系统一直是战斗机发展的领域,这可以提升战斗机的战场响应能力。这也是去机动性的一个发展方向,因为人机系统可以实现更大的视野,更多的武器发射姿态,机动性在人机系统面前不值一提。

  发动机方面就不用说了,新一代发动机会提供更大的推力,更长的寿命,而至于机载武器,未来可能会出现大批机载激光武器。

第七代战斗机来袭 人类面临新的“星球大战”

  至于第六代战斗机之后的作战飞机将会呈现什么设计特点,以目前的技术水平难以判断,甚至非常可能短时间内根本不会出现“第七代战斗机”——从第四代战斗机的服役状况来看,未来作战飞机的技术寿命周期会非常长,第五代、第六代战斗机服役时间至少要达到半个世纪以上,如果没有颠覆性技术突破甚至可能会服役将近一个世纪,届时新的战术作战航空器甚或会突破飞机的概念、实现空天一体或其他超越目前航空器的新特征。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
他被抓了!大快人心
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义
文统武统,皆已“烂尾”
京沪开始出现“洗房”,很多父母都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