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未来五年军费超过40万亿日元
wforum.com  2022-12-04 03:51  天鹰观察

  日本“军事帝国”之心没有熄灭,未来五年军费超过40万亿日元

  一直以来,日本都是美国在亚洲地区最忠实的追随者,由于位置原因,日本对美国来说,是一个监控中国和俄罗斯的好地方。原本日本作为战败国,根据和平宪法规定,他们是不能拥有进攻性武器的,但近些年来,日本在美国的支持下,军事方面的野心不断增长,更是打着发展大型直升机驱逐舰的旗号,装备上了直升机航母,其中,最大的排水量已经达到2.7万吨。从这里开始日本就已经违背了和平宪法,但美国不仅没有制止,甚至还帮日本打起了掩护,在日本的不断改造下出云级成了轻型航母,然后前往各种联合军演。这也只是一个例子,日本的野心并不止于此,既然想发展军事力量,那么就要有充足的资金作为前提,其实在战败后,日本的军费一直没有超过GDP的1%,但是在军费进行了多次扩张后,也让这个不成文的规定成为过去式。

日本未来五年军费超过40万亿日元

  近期,日本再度扩充军费,他们未来五年的防卫费用或许要超过40万亿日元。其实这也不是一个意外的消息,早在今年十月份的时候,日本就传出要把防卫预算提升到GDP的2%以上,还要增加驻日美军的军费,如今只是将这个消息确定下来。这几年来,日本不断加大在军费方面的预算,屡次刷新纪录,可见日本的军事野心已经暴露无遗。但是日本作为一个只有24.6万人的自卫队,这种军费绝对算得上是天价,在西方国家中都远超英国、法国等国家,仅次于美国。在军费使用方面,日本肯定会把注意力放在突破高新技术,以及研究先进武器领域,主要提升进攻性装备方面的能力,从岸田文雄想要强化海上力量的想法来看,日本将会在制造新舰船上花费不少。

日本未来五年军费超过40万亿日元

  而日本提高军费的事情,对周边国家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只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首先,会对东北亚地区的军力平衡造成破坏,让这一地区的其他国家不得不防,会导致日本周边的国家也跟着一起增加军事实力,提前预防日本的军事威胁复苏,很可能东北亚地区会进入军备竞赛的恶性循环。其次,日本军费提升也会增强自卫队的实力,从日本这些年的所作所为就能看出,他们的“军事帝国”之心还没有完全熄灭,一旦在军事上有了底气,便会频繁与周边国家展开争夺战,不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最后,亚太地区的地缘争斗会更加激烈,日本早就不甘心只做美国的小弟,希望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和发言权,在自身实力得到提升后,在美国印太战略的掩护下,可以为自己谋取更多切实利益。

  总而言之,对于日本这样一个不安定分子,我们要警惕其在军事方面的一举一动,毕竟预防大于治疗,只有提前做好准备,在事情真的发生后,就不会手忙脚乱了。所以,我们也应该继续加强在国防方面的发展,只有军事力量强大了,其他人才不敢随意挑衅。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了…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抵御敌国攻击 中国装备首个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