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防长:美国正处于抗衡中国的关键时刻
wforum.com  2022-12-03 19:44  壹苹新闻网

虽然俄罗斯正在欧洲发动战争,不过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当地时间周六(12/3)明确表示,美国不会被捲入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战争,因为不是俄罗斯,而是中国,才是美国最大的风险。而且,美国正处于抗衡中国的关键时刻,需要军事力量,来确保是由美国价值观而非中国价值观来订定21世纪的全球规范。

美防长:美国正处于抗衡中国的关键时刻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风险。合成画面。背景为美军最新匿踪轰炸机B-21“突击者”(Raider)。合成画面。路透社

美联社报道,奥斯汀在雷根国防论坛(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上的演讲为1周划下句点。这星期美国国防部的重心都在谈中国崛起,以及中国崛起对美国的世界地位有何意义。

五角大楼11月28日发布年度中国安全报告指出,到2035年,中国将拥有约1500枚核弹头,但报告并未明说中国希望如何使用这些核弹头。

12月2日美国军方公开新一代匿踪轰炸机B-21“突击者”(Raider),设计目的是为了最好地应对中国快速发展的网络、太空和核子能力。

奥斯汀表示,中国“是唯一有意愿,而且越来越有能力重塑其地区和国际秩序,以迎合其专制喜好的国家。让我明白地说,我们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他在雷根总统图书馆(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举行的雷根国防论坛上说,五角大楼也对俄罗斯感到担忧,继续致力于武装乌克兰,同时避免让衝突升级,演变成美国与俄罗斯的战争。

奥斯汀说:“我们不会被捲入普京的战争,未来几年将确定我们与中国的竞争条件。他们将塑造欧洲安全的未来,他们将决定我们的子孙后代是会继承规则和权利的开放世界,或是面对试图透过武力和恐惧进行统治的胆大妄为的独裁者。”

尽管如此,奥斯汀说,在这两种核子威胁中,中国仍是更大的风险。

奥斯汀说,为了因应那种崛起,“我们正以前所未见的方式调整预算,以应对中国挑战。在我们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里,威吓确实来自力量”。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