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新型宙斯盾舰展现实力 日本海上舰队不断充实
wforum.com  2022-12-02 09:51  八号哨位

新型宙斯盾舰展现实力 日本海上舰队不断充实

  近些年来,日本主动靠向美国,充当美国在亚洲的“马前卒”,其实就是想借助美国的首肯,对“和平宪法”进行修改,恢复此前强大的军事力量。特别是在中国快速崛起后,美国深感亚洲局势已经不在自己的掌控中,虽然没有明面上支持日本修宪,但是在私下却积极向日本出售各类先进武器装备,默许日本重新构建军事力量,意图将日本打造成抗衡中国的一线炮灰。

  近日,日本自卫队高调宣布,在美国军方帮助和支持下,日本两艘新型“宙斯盾”驱逐舰,完成了拦截弹道导弹测试,由此可以确定,日本新型的“宙斯盾”驱逐舰能够担负弹道导弹防御任务,还号称这种新型“宙斯盾”驱逐舰具备着拦截洲际导弹的能力。

  要知道日本近些年最新研发的军事武器,其中美国帮了不少忙。根据日本方面给出的数据,这种新型的驱逐舰最大排水量能够达到一万吨以上,应该是能够列入万吨驱逐舰的行列里,现在又拥有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实力不容小觑。

  说起万吨驱逐舰,相信不少人会想到中国055型驱逐舰,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日本的新型“宙斯盾”驱逐舰的排水量不如055,而且055型驱逐舰不但具备拦截洲际导弹的能力,还能够打击低轨道卫星,在防御能力上也明显要强于对方,更不要说055型驱逐舰还能够搭载巡航导弹,在攻击能力上,也比日本的驱逐舰要全面得多。

新型宙斯盾舰展现实力 日本海上舰队不断充实

  虽然在整体实力上,或许日本的新型“宙斯盾”驱逐舰不如我们,但是我们千万不能忽视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近些年来,日本不但将所谓准航母改造成为真正的航母,并且还采购了大量美国最为先进的F-35战斗机,现在又不断补充多种类型的大型水面舰艇,前段时间还曾传出消息,要斥巨资研发吨位超过2万吨的超级战舰,日本这些举动,都是在诉说着一个事实,它正在肆无忌惮地恢复海上军事力量。

新型宙斯盾舰展现实力 日本海上舰队不断充实

  此外,近期日本还寻求在靠近台海地区的岛屿上,建设海上基地,积极推动进攻性武器的研制工作,日本这样做到底是想干什么,相信不用再说,明白人已经心中有数。

新型宙斯盾舰展现实力 日本海上舰队不断充实

  虽然日本暂时还没有露出獠牙,但是已经给亚洲带来了不小的紧张氛围,中国无论是未雨绸缪,还是作为一个大国,要有让世界和平稳定的责任心,都不应该对日本这样的行为坐视不理,应该警惕起来,做好万全的准备,以免历史再次重演。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