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面子工程!乌克兰新炮弹被质疑
wforum.com  2022-12-02 09:22  HE观察者

面子工程!乌克兰新炮弹被质疑

  近日,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展示了新制造的型152毫米炮弹,确切说是炮弹弹体,这些炮弹是由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下属的“阿尔乔姆”公司生产的。项目经理奥列格·博尔德列夫称,这些152毫米炮弹可以乌军装备的各类152毫米口径火炮发射,可以造成深2米-2.5米、直径6米的大坑,博尔德列夫强调,这并不是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唯一正在生产的一种炮弹。

  不过,乌克兰前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却对此提出质疑,因为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从2018年就建立生产线以生产152毫米炮弹,投入的资金中还包括从亚努科维奇家族中没收的15亿美元的一部分,但这其中存在诸多问题,为什么直到现在才开始生产炮弹?

  图尔奇诺夫还指出,目前尚未在前线看到这些新生产的炮弹,而且这些仅仅是炮弹弹体,要想让炮弹发挥作用,还包括引信、装药和发射药包,这些东西在哪儿?

  图尔奇诺夫怀疑新生产的152毫米炮弹只是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的面子工程,毕竟,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在生产152毫米炮弹方面的确存在很多问题,包括其从西方购买的炮弹生产线设备里,很多都是冷战时期的旧货,甚至还有一战时代的古董设备,而且,当时在炮弹试射中也出现失败情况,这些问题曾在战争爆发前被曝出,但最终也没有解决。

面子工程!乌克兰新炮弹被质疑

  此外,负责生产炮弹的“阿尔乔姆”公司总裁曾在2018年指出,乌克兰要自主生产炮弹,最大的问题是缺乏黑索金等特殊化学品,而不是简单的炮弹弹体。如果这些短缺的物资可以从国外进口,自然可以解决问题,但如果还没有建立起有效供应链,那这些新生产的炮弹不就是只能用于宣传,而不能用于实战?

  除了乌克兰生产外,北约也正在讨论为捷克、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的军工厂投掷,让其恢复生产苏式炮弹,尤其是122毫米炮弹和152毫米炮弹。

面子工程!乌克兰新炮弹被质疑

  分析人士认为,不管是乌克兰自己生产,还是西方为乌克兰从全球范围内寻找,都说明乌军仍然紧缺苏式炮弹,也侧面说明了乌军炮兵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乌军中仍有大量苏式火炮,这些火炮由于缺少炮弹而减少了“发言”,迫使北约援助的那些105毫米口径大炮和155毫米口径大炮更高强度的射击,以至于三分之一的北约援助火炮出现了问题。

面子工程!乌克兰新炮弹被质疑

  北约无法在短时间内向乌克兰提供太多的北约标准火炮以替代乌军的苏式火炮,被迫支持乌克兰和多个东欧国家恢复生产苏式炮弹。这些炮弹生产线在战争结束后,很可能会转产北约口径炮弹,毕竟,北约里的东欧成员国正在逐渐退役苏式火炮,而乌克兰战后也很可能因为装备北约标准化而退役掉所有的苏式火炮。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