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代差决定胜负,俄苏-35连续击落两架乌军机
wforum.com  2022-12-02 08:44  八号哨位

代差决定胜负,俄苏-35连续击落两架乌军机

  时间距离寒冬已经越来越近了,可乌克兰战场上,两国的军队依然是你来我往,打得非常的焦灼。虽然在南线的赫尔松,俄罗斯军队已经撤退至第聂伯河左岸,但在北线,俄军依然在坚持,要阻挡乌军的进一步推进。近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一架俄空天军的苏-35战斗机在一次行动中成功拦截了乌军战机。一架乌军的苏-25攻击机和一架米格-29战斗机被击落。

  俄军飞行员表示,他的雷达大约在200公里的距离上发现了对方。在锁定目标后,他发射了两枚导弹,随后目标从雷达上消失了。看来,乌军本来计划用米格-29掩护苏-25对俄军地面目标发起攻击。但由于苏-35及时拦截,乌军没能得逞。如果俄军所言不虚,这个战例可以显示出,俄罗斯空天军的战机相对于乌克兰空军依然存在着巨大的代差优势。

  苏-35的雪豹E相控阵雷达在200公里的距离上就探测到了乌军战机,而此时乌军战机根本无法发现苏-35。而苏-35使用的导弹也同样存在射程优势,苏-35使用的R-77-1 导弹的射程可达 100 多公里。另外,苏-35近期也在使用R-37M导弹,它的射程可达300公里。在这样巨大的优势下,乌克兰空军的战机几乎没有什么还手之力。

  可以说,乌克兰的空军很英勇,即便一直处在劣势,但他们抓住机会,就会积极出击,尽可能对俄军造成伤害。那么从开战到现在,乌军到底还有多少战机呢?除了自己原先有的以外,像波兰等国还支援了一批。按照美国军事媒体的报道,开战初期,乌军大概有30 架苏-27 和大约 50 架米格-29,但现在乌克兰已经损失了15架米格-29和5架苏-27。而俄罗斯方面宣传损失了一架苏-35和11架苏-30SM。相比较之下,肯定还是乌军的损失更大一些。毕竟乌军的战机都很老旧,无论是雷达还是导弹的性能都无法和俄军相比。

代差决定胜负,俄苏-35连续击落两架乌军机

  乌克兰空军也不是不知道自己正处在巨大的劣势下,照这个速度损失下去,乌空军很可能会彻底失去战斗力。无论是乌克兰军方,还是政府,都在努力向欧洲和美国寻求战斗机的支援。美国那边国内两党,参众两院,白宫,五角大楼,对于是否应该支援乌克兰战机还在争论不休,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而欧洲的情况就更乱,除了英国和波兰较为积极外,其他国家都不愿把昂贵的战斗机直接白送给乌军。

代差决定胜负,俄苏-35连续击落两架乌军机

  毕竟此刻的乌克兰空军,一没有预警机的支援,二要面对数倍于己的俄军。俄罗斯空天军甚至表示,任何一架起飞的乌军战机都会遭到数倍,甚至十倍于己的战机的围攻。所以仅支援少量战机过去,怕是依然逃不了被击落的命运。此时正在乌东巡逻的苏-35,米格-31等战机,已经证明了自己并非浪得虚名。即便乌克兰获得少数F-16,可能也会双拳难敌四手,被大量的俄军导弹击落。继续下去,先被耗死的肯定是乌克兰空军。如果北约再不出手,乌克兰的天空可能就真的撑不住了。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