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B-21轰炸机能穿透防空系统 轰20还是望眼欲穿
wforum.com  2022-12-01 09:10  前沿锐评

B-21轰炸机能穿透防空系统 轰20还是望眼欲穿

  此前,有消息传出,五角大楼下一代隐身轰炸机B-21,将于今年年末亮相。随着五角大楼B-21隐身轰炸机亮相的日子不断逼近,不少美国媒体也开始大肆炒作了起来,不仅吹捧B-21拥有巨大的“威慑力”和优越的作战性能,而且还毫不隐晦地指出B-21可以轻松穿透中国防空系统。

  对此,美国著名军事网站《1945》曾发文表示,美军B-21隐身轰炸机制造商,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宣布,B-21隐身轰炸机将会在12月2日亮相,并为其举行下线仪式。事实上,这将是1988年B-2轰炸机首度亮相以来,美国空军第一次公开新型轰炸机。所以美国媒体普遍认为,五角大楼研发B-21的主要目的,很可能是为了应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力量。

B-21轰炸机能穿透防空系统 轰20还是望眼欲穿

  众所周知,近几十年来,解放军的军事实力突飞猛进,战机数量成倍递增,新型战舰如同“下饺子”一般,一个接着一个,这些对美军来说,构成了重大挑战。因此,五角大楼也希望通过B-21隐身轰炸机,来确保对解放军的空中优势。

  不仅如此,美国媒体还指出,中国目前的防空系统是没有办法阻挡B-21隐身轰炸机,在这种情况下,B-21就可以有效摧毁中国精心构建的反介入/区域拒止的作战体系,对中国实施地面打击行动,摧毁中国的关键设施以及指挥、控制和雷达中心。换句话说,B-21隐身轰炸机就是为了轰炸中国而生。

B-21轰炸机能穿透防空系统 轰20还是望眼欲穿

  为此,外界也开始对B-21隐身轰炸机的讨论也日渐高涨,甚至军迷朋友最期待的,最能对标美国B-21隐身轰炸机的轰20,到现在还是望眼欲穿?就在各方高度关注之际,一个好消息传来!

  我们都知道,轰-20一直是热门话题。不久前,中国空军副司令员在珠海航展中发言,要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除此之外,中国空军装备部局长也表示,中国建设世界一流空军,就必须要有一流的装备做支撑。

B-21轰炸机能穿透防空系统 轰20还是望眼欲穿

  于是,有军事专家认为,他们都在强烈暗示,中方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推出轰-20轰炸机。一方面,这是中方建立强大战略威慑系统必要的一步,另一方面,这也是中国空军建立强大战略威慑力最重要的一部分。而且已经有知情人士透露,轰-20正准备亮相,只是要选择适当时机。当然了,也有人认为B-21不出,轰-20是不会公开现身的。

  总之,中美双方的差距正在缩小,轰-20值得我们拭目以待!虽然现在距离B-21首飞已经不远,轰-20很有可能随后就到,毕竟再等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只不过,B-21从未参加过实战,是骡子是马,要牵出来遛遛才知道!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曝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