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大轰炸将开启!美卫星发现俄22架轰炸机就绪
wforum.com  2022-11-30 09:49  军情亮点

大轰炸将开启!美卫星发现俄22架轰炸机就绪

  在冬季来临的时刻,俄罗斯开始发力了。实际上在最为胶着的时刻,俄罗斯想通过强势轰炸快速达成作战目的。当地时间11月29日至30日,北约外长会议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召开,重点就是探讨如何帮助乌克兰的问题。可以说,对于当前乌克兰局势,北约方面也是非常担忧的,因为寒冬的到来让乌克兰处境变得更加艰难。乌克兰基础设施开始瘫痪,西方国家除了向乌克兰援助武器弹药之外,还要向乌克兰援助发电机、电网设备、供暖设备等。根据报道,美国已经决定向乌克兰提供5300万美元资金用来帮助乌“采购关键电网设备”。德国、英国、法国等西方国家也开始向乌克兰援助发电机等设备,并且还通过各种途径向乌克兰援助汽油、柴油等油料物资。可是让西方难受的是,俄罗斯的大轰炸又要开始了。

  美国军事时报11月29日消息,美国方面卫星图片显示,俄罗斯大量轰炸机开始到位,准备执行新一轮轰炸行动了。根据报道,美国卫星图片显示,俄罗斯萨拉托夫的恩格斯空军基地有大量的图-95和图-160战略轰炸机已经准备就绪,开始排列在机场,随时可以起飞执行轰炸任务。从现场图片可以看出,至少有4架图-160、14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以及4架图22轰炸机部署到位。与这22架轰炸机同时到位的还有4架伊尔-78M空中加油机、1架图-214PU空中指挥机。美媒指出,根据卫星图片判断俄罗斯这些轰炸机都挂满了Kh-101和Kh-555空射巡航导弹以及其他类型的精确制导炸弹等弹药,准备以大编队的形式对乌克兰能源设施、电力设施等执行新一轮大规模轰炸行动。

大轰炸将开启!美卫星发现俄22架轰炸机就绪

  美国军事时报分析指出,俄军的轰炸机即将开始,并且美国方面已经向乌克兰发出了警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向民众警告称,俄罗斯的轰炸行动随时可能开始,这将让乌克兰陷入巨大麻烦之中,刚刚恢复的电力、能源、通信等设施将又重新陷入瘫痪之中。泽连斯基还强调称,乌克兰接下来的一周将进入最困难的阶段。确实美媒的分析是有道理的,俄罗斯已经开始利用制空权的优势,大批量地动用轰炸机对乌克兰进行高规格轰炸行动。此前俄罗斯轰炸行动通常会有4架轰炸机编队行动,一般是4架轰炸机2架加油机和电子干扰机等伴随,到那时很少出现22架轰炸机同时部署到位的情况。俄军如果将这22架轰炸机全部用于轰炸,并且满载各种导弹和炸药,那么乌克兰又将陷入巨大的麻烦之中。

大轰炸将开启!美卫星发现俄22架轰炸机就绪

  从北约、美国及乌克兰方面的警告可以看出,俄罗斯的这一次轰炸行动是有备而来,并且准备得很充分,一旦实施轰炸,或许轰炸的效果完全超出乌克兰的预期,让乌克兰陷入难以承受的境地之中。美国及北约在俄罗斯的警告下,已经明确指出不会向乌克兰援助爱国者防空导弹,这也意味着乌克兰防空能力短期内很难大幅度提升。乌克兰申请美国及北约援助800公里以上的导弹也遭到了拒绝,可以说美国及北约也是担忧深度介入可能带来的巨大风险了。虽然西方国家开始向乌克兰援助发电机等基础设施装备,但是很显然这种援助的速度根本赶不上俄罗斯轰炸的速度。在西方国家不能提供更多援助的背景下,乌克兰下一步的处境只能变得更加艰难。可以说,乌克兰人民是最大的受害者,他们将在这个冬天很痛苦。

大轰炸将开启!美卫星发现俄22架轰炸机就绪

  俄乌这场冲突让俄罗斯及西方共同陷入都泥潭之中,这确实是如今世界的基本特征。俄罗斯想要快速地结束冲突,毕竟冲突持续下去对俄罗斯造成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俄罗斯已经多次释放了和谈的信号,但是乌克兰在俄主动释放和谈信号的背景面却显得异常强硬。乌克兰提出了让俄罗斯根本不可能答应的要求,这就意味着和谈很难进行。战场上得不到的东西,和谈中也很难实现,这一点俄罗斯也是有清醒的认识。所以为了结束冲突,俄必须要在战场上证明自己,这也是俄罗斯近期加大轰炸力度,并且开始使用温压弹、燃烧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基本原因。俄罗斯不再隐忍,强化了对乌克兰的轰炸力度,开始动用各种类型的战略轰炸机,这也是让乌克兰及西方最为头疼的问题。

大轰炸将开启!美卫星发现俄22架轰炸机就绪

  俄罗斯战略轰炸机携弹量大,并且轰炸十分的精准,也是乌克兰的梦魇。美国现在公布卫星图片显示俄轰炸机已经到位,俄加油机也开始到位,指挥机也开始到位,说明俄轰炸行动很快就将开始了。通过公开报道可知,乌克兰基础设施之所以遭遇严重的损毁,大部分轰炸行动也是俄轰炸机实施的。俄如果一次出动22架轰炸机执行轰炸行动,那么乌克兰大量基础也将被炸毁。可以说,俄罗斯在经历过最为纠结和困难的阶段之后,开始重新焕发出来活力,并且在弹药的补充上也取得了进展。俄罗斯进行动员,武器弹药工厂都开始加急生产武器弹药,这也是俄最近轰炸力度提升的关键。

大轰炸将开启!美卫星发现俄22架轰炸机就绪

  俄罗斯消耗的弹药比乌克兰多,这也是俄在9月份突然出现弹药不足问题的基本原因。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加急生产之后,俄罗斯弹药供应问题得到了解决,从而让俄有利大规模轰炸的底气。总体而言俄这种大国轰炸的策略是成功的,确实有力打击了乌克兰的战争潜力,扭转了战场局势,让整个西方也陷入到了困境之中。在取得成效的情况下,俄没有理由放弃现在成熟的策略,必然会继续执行相应的策略。所以俄罗斯准备大量的轰炸机,准备以大编队的形式实施轰炸也就可以理解了。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