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战场“小神器” 电商平台竟然出现仿制版
wforum.com  2022-11-30 09:35  八号哨位

俄乌战场“小神器” 电商平台竟然出现仿制版

  最近,在俄乌冲突的战场出现了一款非常吸引人的小宝贝,巴掌大的一个小型的无人直升机,名叫黑黄蜂,这款武器性能非常突出,价钱也非常突出。不过有人在国内的电商平台上竟然看到了仿制版,其实咱们手里的宝贝真的是太多了。这一款名叫黑黄蜂的无人机,身长只有18厘米,是一款小型的旋翼机,别看它身子小,它带有三个摄像头,而且最大的图传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0公里,性能是非常地突出的。当然了,它的价格也是非常地惊人,黑黄蜂一代在刚问世的时候,它的两架直升机加一个充电盒,再加一个遥控器,这么一套售价17万美元,100多万人民币,相当于一辆豪车的价格,即便现在美国把瑞典公司给收购了之后,把价格给降下来了,这一套的价格也要大概2万美元,虽然是这样子,但直升机性能确实太突出了,以至于接收了直升机的乌克兰军队在使用了之后是赞不绝口。

  这么好的东西,咱们有吗?在国内的电商平台上还真有,仿外形的小直升机,售价很便宜,有人买过500块钱溢价,据说现在把价格炒起来也不过不到1000块钱。当然了咱们要说500块钱的东西和100万的东西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经过这些 Up主的测评,500块钱的电商版的小无人机它该有的摄像头也有,该飞的也能飞,但是性能上确实差了那么点意思。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500块钱的东西它不是一个军工产品,它就是深圳、广东这些玩具厂出产的一个小直升机玩具,就是给小朋友玩的。当然了我们要说,在无人机领域,中国称第二,估计世界上现在没有国家敢称第一。

  在这一次俄乌冲突里面,大家就看到了以大疆为代表的民用无人机,驰骋战场,大杀四方,不但有最简单地拿它来做侦察机使用的,大家看到了还有拿它来做轿炮机来使用的,用大疆的坐标标定功能来引导后方的炮兵进行精确射击,乌克兰军队用这种方法竟然可以把普通炮弹打出精确制导炮弹的水平,相当了得。

俄乌战场“小神器” 电商平台竟然出现仿制版

  当然了,还经过战场的改装,就是用大疆无人机吊一些小的手榴弹、迫击炮弹或者是榴弹,造成对方的一个杀伤。在俄乌两军中都有使用。我们说其实中国这些年在科技上的突破,在无人机领域展现的是最淋漓尽致的,大家就想我们手里面现在这些五花八门的,这些民用无人机性能都是相当了得的,而价格其实是很便宜的,这还是咱们手里玩的这些无人机。

  实际上,就以大疆为例,它还有一条生产线是农业无人机生产线,那条生产线上的无人机大家看一看那是相当逆天,不仅有四五十公斤的载荷能力,甚至最新型的无人机还带有两台主动相控阵雷达,这种性能真的是逆天一般的存在。

俄乌战场“小神器” 电商平台竟然出现仿制版

  在无人机上体现出的进步,其实正是我们这些年立足于我们的产业链,立足于科技发展,再加上我们的大市场,这二者有机的融合互相推进得到一个好的结果。那么以无人机行业为样板,我们在其他行业其实也在经历着这样的相互促进进步,比如之前的手机行业,现在的新能源汽车,还有未来我们的芯片行业,相信只有这样的发展才是中国未来我们说科技领先真正的含义,真正的保障。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