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新炮弹:像流血的眼泪一样闪闪发光
wforum.com  2022-11-29 06:54  HE观察者

乌克兰新炮弹:像流血的眼泪一样闪闪发光

  社交网络上的最新图片显示,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新生产的122毫米炮弹和152毫米炮弹已经下线,这些苏式炮弹都是采用北约技术制造的,炮弹上写着“你好”的字样,“它们像流血的眼泪一样闪闪发光,会像烤饼一样飞翔,让我们复仇。”

  此前,第聂伯罗市长鲍里斯.菲拉托夫宣布证实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建立了北约技术标准的新生产线,用来生产122毫米和152毫米苏式炮弹以及120毫米迫击炮弹,以减少乌克兰炮兵对国外弹药的依赖:

  由于苏式炮弹库存逐渐耗尽,乌克兰炮兵装备的苏式火炮“发言权”减弱,这导致其装备的北约标准火炮不得不以更好强度射击,加速炮管磨损,故障率增加,乌克兰炮兵装备的北约标准火炮中大约有三分之一需要修理。

  为了缓解乌克兰炮兵缺乏苏式炮弹的困境,西方国家也在为其积极提供支持,除了将北约成员国中的东欧国家库存送往乌克兰、在全球范围内为乌克兰购买苏式炮弹外,北约还在讨论向捷克、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的旧工厂投资,重新制造苏式122毫米炮弹和152毫米炮弹,但存在一些法律上的问题;

乌克兰新炮弹:像流血的眼泪一样闪闪发光

  而且,这些东欧国家如果重新生产苏式炮弹,仅能满足乌克兰的需要,一旦战争结束,这些苏式炮弹基本就没有用处了:不仅是北约国家,乌克兰估计也会换装北约标准火炮,淘汰苏式火炮。

  在乌克兰战场上,俄乌两军都以二战以来从未见过的速度大量消耗武器弹药,乌克兰原本从苏联继承了大量弹药库存,但在2014年后,乌克兰的弹药库连续发生大规模爆炸,乌克兰政府指责是俄罗斯特工破坏,俄罗斯政府则宣称是乌克兰库管人员人为疏忽导致,不管如何,这些弹药库爆炸直接导致乌军炮弹和地雷等弹药短缺。

乌克兰新炮弹:像流血的眼泪一样闪闪发光

  尽管北约依然在向乌克兰提供各类军事援助,但随着战争的持续化,加之消耗速度出乎预料,北约也面临巨大压力:

  在冷战结束后,北约国家纷纷削减军费,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来刺激经济和增加国民福利,甚至想德国等国更是将本国的部分国防责任转嫁给美军,这也是此前美国宣布裁撤驻欧美军或将驻德美军部分转移到波兰时,德国等国强烈反对的主要原因;

乌克兰新炮弹:像流血的眼泪一样闪闪发光

  北约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打的反恐战争,消耗量很小,北约联盟在阿富汗最激烈的战斗中,每天也不过发射300发炮弹,而且不用担心会遭到对方的反击,更别说担心遭空袭了,但在乌克兰完全不一样,乌克兰军队每天发射数千发炮弹,俄军更多,还要随时担心遭到对方反击。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提醒了西方国家,在和平时期储存大量武器弹药有多么重要,尽管北约在武器装备性能上拥有巨大优势,但如果没有足够的数量,性能优势也难以确保获胜,这也是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北约的欧洲成员国纷纷将军事预算提高到本国GDP2%的主要原因。

乌克兰新炮弹:像流血的眼泪一样闪闪发光

  但问题在于,不管是为了增加本国的军事库存,还是为了援助乌克兰,要想增加军火产量是需要时间的,更别说德国等国虽然原则上同意提高军事预算,但在具体执行上又遇到了互相扯皮的官僚主义问题。当然,也不是所有欧洲国家都这样,波兰等国就看到了欧洲军火市场需求大增的机会,与韩国等国合作,引进先进技术积极扩大产能,准备在欧洲国家扩大军火库存时分一杯羹。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爆炸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