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下血本研发新型驱逐舰,着重2技术
wforum.com  2022-11-25 07:54  八号哨位

美国下血本研发新型驱逐舰,着重2技术

  最近,据美国《军事观察》网站的报道,为了应对中国不断提升的海军实力,与日益频繁的海洋活动,美国计划打造新一代驱逐舰DDG(X),总数量达到80艘,以此来取代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大部分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而美国新一代驱逐舰DDG(X)的造价同样惊人,一艘造价达34亿美元。也就是说,美国要实现80艘DDG(X)的目标,需要投入高达2700亿美元。 美国媒体也谈道,相比之下,一艘中国的055型驱逐舰,成本不过10亿美元,因此1艘DDG(X)的造价,顶3.4艘055大驱。

  而DDG(X)项目,也是美国在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项目失利后,一个紧急的补救措施。

  相比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保守了许多,抛弃了原来全面的隐身设计和多项顶尖技术,转而追求稳定、全面的作战性能。当然,这并不是说DDG(X)驱逐舰就差很多,相反,它的造价仍然达到每艘34亿美元左右。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这款驱逐舰在技术方面,依旧采取了较为先进的技术。不过,因为从PPT上看,DDG(X)驱逐舰与中国的055型驱逐舰太过相似,这也让其招致不少批评。

  不过,毕竟价格摆在那,而且美国海军,将重点在DDG(X)上,发展2种新武器。

美国下血本研发新型驱逐舰,着重2技术

  例如,这款舰艇就集成了两个600千瓦激光器,用以取代面向侧面的末端防御系统,可以更好地防御巡航导弹,以及单个150千瓦正面激光器,进而打造全方位的防御体系。激光器功率来源于,为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开发的劳斯莱斯涡轮机推进系统。同时,在火力布置方面,安装了高超声速导弹发射单元,虽然携带量较之以前有所减少,但是突防能力将大大提升。

  平心而论,无论是激光武器还是高超声速导弹,这两项技术所带来的战场威慑力,恐怕不容小觑。可是,我们的055大驱也丝毫不弱。

美国下血本研发新型驱逐舰,着重2技术

  首先,中国055大驱拥有领先全球的信息化技术,相比于DDG(X)驱逐舰还在沿用,上世纪90年代老式的SPG-62火控雷达,我们已经装备了更先进的双波段雷达,以及反隐身作战的米波雷达,这大大提高了军舰整体的探测能力与信息获取能力。

  其次,中国055大驱搭载了112单元的垂直发射装置,而美军的DDG(X)却只搭载了96单元的垂直发射装置,这意味着,在火力布置方面我们是领先的。

  最后,相比于DDG(X)驱逐舰动辄30多亿美元的造价,我们的055大驱只需要10亿美元左右,这代表我们可以用更少的钱,造更多的装备,从而把钱花在刀刃上。

  而我们的下一代055A驱逐舰,据说也将重点发展激光武器、电磁轨道炮等先进技术。

  说到底,中美两国在这次驱逐舰方面的较量,也是对两国工业水平的考验。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