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闪电摧毁美制雷达 导弹齐飞乌军九大指挥所
wforum.com  2022-11-22 07:30  深度工厂

俄军闪电摧毁美制雷达 导弹齐飞乌军九大指挥所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空天军,陆航武装直升机,导弹旅和远程炮兵组织了一次持续24小时的联合火力闪击战。首先在顿涅茨克州的阿夫杰耶夫卡定居点摧毁了乌军1个美国制造的AN / TPQ-50 雷达站,打开了进攻通道。

  随后,俄军战机,直升机和导弹旅发射空对地导弹和弹道导弹连续摧毁在顿巴斯地区各个居民点隐藏的9个乌军指挥所以及86个炮兵阵地。同时,俄军战机还打击了在顿涅茨克州克拉马托尔斯克居民点地区的1个乌军弹药库。

  俄军这一战进行了多军兵种联合作战,情报准确,空地协同,快速精确打击取得重大成功。同时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军在红利曼方向挫败了乌军的进攻,俄军各个炮兵分队打击了乌军多个集结点,歼灭乌军20多人,摧毁1辆装甲车和3辆步兵战车。

  俄军实际上要多发挥自己的优势,特别是空天军的制空权优势,武装直升机和导弹旅优势。这三大优势都是乌克兰完全不具备的。

俄军闪电摧毁美制雷达 导弹齐飞乌军九大指挥所

  乌克兰空军几乎等于零,乌军武装直升机也几乎等于零,乌军那一点圆点U弹道导弹也打光了。俄军只要能经过仔细侦察发现乌军高价值目标,完全可以利用空中优势和导弹优势,一点一点打光乌军高价值武器装备,指挥所和补给中心。

  最终量变形成质变,彻底打掉乌军的骨干战斗力。为俄军的反攻创造出有利条件。如果单纯就是大炮万炮齐发式的轰击和坦克步兵冲锋,就是到2023年俄军也很难夺取顿巴斯地区。

俄军闪电摧毁美制雷达 导弹齐飞乌军九大指挥所

  为强化顿巴斯方向战斗,近日在英国受训的乌克兰第77空中机动旅已经返回乌克兰,并且很快就要被部署到前线。该旅装备了北约援助的各种武器装备,包括德国生产的防地雷反伏击车,美国生产的悍马军车。

  还有乌克兰方面利用缴获的俄军武器,翻新T-80BV坦克,安装了BMD2伞兵战车炮塔的BMP步兵战车等等装备。

俄军闪电摧毁美制雷达 导弹齐飞乌军九大指挥所

  现在正在有越来越多的西方武器进入乌克兰。英国又宣布了新一批125门高炮援助,估计是神枪手35毫米自行高射炮,该自行高炮采用全自动式火控系统,具有反应迅速、全天候作战、行进中射击、操作简便等特点。

  这125门自行高炮的主要目标将是部署在乌克兰电力和能源系统附近机动,主要目标是拦截俄军的伊朗大型自杀性无人机突袭。为对付伊朗无人机突袭,法国和美国援助乌克兰多套老式的响尾蛇,复仇者和霍克防空导弹。

俄军闪电摧毁美制雷达 导弹齐飞乌军九大指挥所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向乌克兰援助了一批数量不详的硫磺石2型反坦克导弹,该导弹射程增加200%,达到固定翼战机空射60公里和陆射25公里以上的最大射程。同时,英国将会在近期向乌克兰援助1000枚防空导弹,用于拦截无人机和巡航导弹。另外还有1.2万套极寒天气睡眠用品。

  估计英国援助的将会是在1972年以后开始装备的轻剑防空导弹系统。在1982年马岛之战中轻剑防空导弹表现上乘,曾创下了击落击伤阿根廷A-4、“幻影”等14架战机的纪录。

俄军闪电摧毁美制雷达 导弹齐飞乌军九大指挥所

  轻剑导弹有光学制导和雷达制导两种方式,因此可以遭到严重电子干扰的情况下进行作战。轻剑导弹在90年代和2000年以后经过技术升级,前几年,英国刚刚退役了大批轻剑防空导弹,正好适合援助给乌克兰方面。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里亚克表示,乌克兰军队还需要150-200辆坦克,300辆装甲车和100门火炮,还有50-70门火箭炮,以及10-15套野战机动式防空系统才具备发动进攻战役的能力。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