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空天战机游荡太空,908天后返回地面
wforum.com  2022-11-14 09:37  白虎堂

美国空天战机游荡太空,908天后返回地面

  在地球表面发生各种轰轰烈烈的事情的时候,美国正在宇宙太空之中秘密进行军事行动任务。就在最近,美军部署在太空中的X-37B空天战斗机,在太空游荡908天之后,已经悄悄返回地面。

  虽然对于X-37B空天战斗机的活动,美国并没有做太多宣传,但是谁都知道,这是美国太空军事计划的一部分。尤其这一次,X-37B空天战斗机游荡的时间达到908天,其太空活动次数达到了6次,累计在轨时间已经超过了3700天。

  而且这一次X-37B空天战斗机带了更多的任务模块,其中既有美国海军的,也有美国空军的。这架2020年发射的空天战斗机,在宇宙中发射了一颗军事卫星。资料显示,美国空军实验室研制了“猎鹰8号”卫星,卫星在去年就已经发射入轨道,将配合美“太空部队”测试卫星操作技能。美国海军方面也搞出了“光伏射频天线模块”技术,重点注重对于太阳能量的监测和传输利用。

美国空天战机游荡太空,908天后返回地面

  注意前面提到的这些任务模块,都是带有军事属性的。所谓空天战斗机,实际上就是能够“太空作战”的飞行器,美国并没有界定空天战斗机到底要不要搭载飞行员,但X-37B长期游荡在太空中,它是以无人航天器的方式存在的。虽然如此,但X-37B仍然是一个军事试验平台。

美国空天战机游荡太空,908天后返回地面

  如果空天战斗机技术成熟的话,将可能极大改变未来的空战模式。现代化的战斗机,因为是在大气圈内飞行,所以升限是有限的,速度也很有限,比如美国的F-35战斗机,升限最多达到18公里,速度大约为1.6马赫。但空天战斗机可以在30到100公里高空活动,飞行速度可以达到12至25马赫,堪比洲际导弹。

美国空天战机游荡太空,908天后返回地面

  而且,空天战斗机是可以回收循环使用的,未来可以作为卫星投放平台,也可以发射太空武器,甚至可以建立起近地轨道进攻、防御网络。美国在这方面抢先一步,就是为了提前建立起“优势地位”。X-37B可不是漫无目的地在太空游荡,它的每一次行动,都带着美国清晰的目的。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
他被抓了!大快人心
中共老朋友访问北京也被封口了
3月份数字出炉 形势愈加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