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B1逼近三八线,北方反制瞄准韩国电网
wforum.com  2022-11-08 06:09  绝对军事

  日前,美韩举行的大规模空中演习进行了实战化的演练,美军除了出动F-35B隐身战机外,又派出了B1战略核轰炸机参演,导致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恶化。此举也被半岛北方视为严重的军事挑衅,并作出了强力的军事回应,动员超过500架各型战机严阵以待,做好了应对潜在的冲突的准备。

美军B1逼近三八线,北方反制瞄准韩国电网

  (两架美国空军B-1B轰炸机在F-16和F-35战机的护送下,参加韩美联合演习)

  朝中社日前对北方作出的军事回应进行了通报,称美韩不计后果举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警戒风暴”联合空中演习,出动了包括战略核轰炸机在内的数百架各型战机,是蓄意加剧半岛紧张局势,是针对半岛北方的危险性战争演习,这一公然挑衅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为了回应韩美的严重挑衅,并展示有应对韩国军队的能力,半岛北方进行了为期4天的军事作战行动。

  本月2日,也就是作战行动的第一天,半岛北方位于平安北道地区的部分导弹部队发射了4枚战术弹道导弹,以半岛西部海域的无人岛为目标,模拟打击了敌人的空军基地,这4枚导弹分别装备有分导式战斗部以及高侵彻战斗部,拥有一定的钻地能力。此外,半岛北方位于东西沿海的防空导弹部队还发射了23枚地空导弹,消灭了不同高度、不同距离的空中目标。当天下午,韩国发表声明,称北方导弹落在了韩国领海附近,随后发射了空对地导弹和滑翔制导炸弹向北方附近公海进行了还击。对此,半岛北方从咸镜北道地区向距离韩国蔚山市约80公里的海域发射了2枚战略巡航导弹进行报复打击,射程约590.5公里。

  作战行动第二天,半岛北方根据国防科学院的要求进行了重要的弹道导弹试射,以验证瘫痪美韩指挥系统的特殊战斗部的可靠性,是粉碎美韩战争挑衅的关键一环,此次发射共发射了5枚超大型辐射炮弹和各型战术弹道导弹,还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46枚远程辐射火箭弹。值得一提的是,从以上描述中判断,不能排除此次发射的是传闻已久的(EMP)电磁脉冲战斗部的可能性,据了解,进行EMP打击能够覆盖半径几百甚至是几千公里的区域,因此不需要太高的精准度。电磁脉冲还能够打击对手的供电网络,如果在美国上空30公里进行EMP攻击,将导致美国大部分地区停电。目前俄军已经开始打击乌克兰的电厂等基础设施,如果半岛北方对韩国发动EMP打击,韩国很可能会出现乌克兰所面临的情况,无论是民众还是军队,战斗意志将被严重削弱。

  韩国舆论认为,北方以前所罕见的手段反制美韩联合军演,很可能是从俄乌一仗俄军实施的大空袭行动中学到了经验,要像俄军摧毁乌克兰电力设施那样,在战时首先摧毁韩国的供电网络。

美军B1逼近三八线,北方反制瞄准韩国电网

  (资料图:美国空军B-1B轰炸机和韩国 F-15K飞越半岛上空)

  作战行动第三天,半岛北方空军共动员超过500架各型战机进行了历时近4个小时的大规模空中作战演习,以展示对美韩“警戒风暴”联合空中演习的应对意志。需要说明的是,韩联社上周曾表示,目前韩方掌握的情报显示,半岛北方空军共有各型战机600架左右,而实际能够投入使用的战机数量还要少一些。根据韩方披露的信息,半岛北方空军这次演习,可以说是几乎是全军出动,虽然与美韩F-35等先进战机有不小的差距,但这也表明北方不会被美韩演习吓倒,必然会采取坚决的反击。

  作战行动第四天,半岛北方再次模拟打击了敌人的空军基地,以半岛西部海域无人岛为目标,再次发射了装有分导式战斗部的2枚战术弹道导弹以及2枚超大型辐射炮弹。

  半岛北方表示,为期4天的作战行动成功达成了既定目标,军队的高度作战执行能力有效应对了敌人的联合空中演习,增强了冲破敌人空军“优势论”的信心。敌人的挑衅越顽固,作出的回应就越无情,这也是半岛北方武装力量今后毫不动摇的行动原则和行动方向。

美军B1逼近三八线,北方反制瞄准韩国电网

  (资料图:部署在管道安德森空军基地的B-1B战略轰炸机)

  作为对半岛北方的回应,美韩空中演习延长了一天,美国也出动了两架B-1B战略轰炸机与韩国F-35A战机组成空中编队,逼近三八线搞武力展示。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这是美国远程超音速轰炸机自2017年以来首次部署到韩国。

  而尹锡悦政府近期也与美国方面举行了会谈,韩美两国防长李钟燮与奥斯汀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提出要在必要时向半岛部署美军“战略资产”,以应对所谓的“北方威胁”。这里的“战略资产”实际上指的就是美军的核武器,而美国此次出动B-1B战略轰炸机参演,就是进一步升级对半岛北方的核威胁。美韩的这个新动作,对半岛局势和安全的恶劣影响,堪比由于北约东扩而引发俄乌冲突这一导火索。所以说,由于尹锡悦政府彻底抛弃文在寅政府的半岛双方和解政策,转而将自己牢牢绑在美国的战车上,顽固地以军事手段威胁北方,进而影响到中国、俄罗斯两个核大国的周边安全,这是在把韩国推向沦为下一个乌克兰的可怕深渊。

  这次半岛北方进行的军事回应也表明自己的立场和态度,韩国想靠美国撑腰是行不通的。而且与俄军想要控制基辅的难度不同,首尔距离三八线只有40公里,北方甚至不需要使用导弹,仅使用火炮打击就能够让韩国首都瘫痪。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上路
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
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
“朝鲜局势”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犹太超级富豪,拒绝美加,毅然加入中国籍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