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军拿到了新型武器?俄军伤亡数字突然暴涨
wforum.com  2022-11-05 02:37  深度工场

乌军拿到了新型武器?俄军伤亡数字突然暴涨

  近期,从乌克兰军方公布的战绩来看,在最近五六天,俄军的伤亡数字突然开始暴涨——比平时公布的数字增加两三倍数量。虽然不可否认,乌军战绩有严重掺水行为,但是从近期出现的大量战场视频来看,俄军最近的损失确实有增加趋势。

  主要有四个原因,第一乌军投入西方新型弹药;第二,乌军战术有改变;第三,俄军开始在一些区域展开进攻;第四就是,俄军缺乏经验的动员兵预备役开始大量进入战场。

  首先在战场上,乌军海马斯弹药从过去,只有单弹头的M31卫星制导弹药,增加了M30A1子母弹弹药。这样,乌军就可以利用M31卫星制导弹药攻击俄军固定目标和装甲车辆炮兵阵地,而以子母弹攻击俄军士兵和无装甲目标。

  同时,开始利用炮射智能反装甲地雷等武器在主要道路设立伏击圈,另外,最近几个星期,美军援助的亚瑟王神剑155精确制导炮弹明显增加,已经可以达到1个星期250发。乌军方面称92%的亚瑟王神剑炮弹都可以打在4米直径之内。

  这四种弹药的组合,有打击固定目标,有打击机动目标,有设伏袭击,也有大面积杀伤的M30A1子母弹,一发就可以迸射18万枚钨钢弹覆盖1平方公里区域。这四种互相协同配合的弹药投入使用以后,也造成俄军伤亡有增加趋势。

乌军拿到了新型武器?俄军伤亡数字突然暴涨

  其次,就是乌军战术有改变,开战以后,乌军主要利用微型无人机投掷手雷,但是威力小,精度差,效果其实非常一般。但是,最近,乌军改变了战术,开始将微型无人机改造成为巡飞弹,在战场上攻击俄军步兵。

  这样微型无人机的挂弹能力就提高了数倍,同时因为是自杀性攻击,命中精度远超过空中投弹。乌军一天放出去数十架微型无人机就能形成一定杀伤力,同时还非常便宜。因为,一发精确制导炮弹动辄几万美元,可以买上百架微型无人机。但是在5公里飞行距离内打击精度却都差不多。

乌军拿到了新型武器?俄军伤亡数字突然暴涨

  在巴赫穆特前线,乌军开始大量使用反坦克导弹作为防御武器,无论是俄军坦克装甲车,还是步兵进攻,都是直接发射反坦克导弹进行远距离精确攻击。这也极大提高了命中率,造成俄军损失。

  第3就是俄军开始展开更多的进攻行动,在卢甘斯克,在顿涅茨克一些战场,俄军近期进行多次局部战术反击。由于乌军增加了更多的新型武器,更多卫星通信指挥系统。导致俄军在进攻当中遭受到一定的损失。

乌军拿到了新型武器?俄军伤亡数字突然暴涨

  第4,俄军动员兵预备役大量投入战场,已经有82000名俄军动员兵进入乌克兰,在赫尔松城附近就有3个俄军动员兵摩步旅。

  因为,俄军从9月21日动员,到10月下旬就有数万人投入乌克兰战场。很多动员兵缺乏训练,组织和指挥。在战斗当中就不可避免的损失率超过俄军现役正规军部队。特别是瓦格纳雇佣军大量征召监狱服刑人员参战,在巴赫穆特连续发动密集攻势,伤亡情况会更加严重。

乌军拿到了新型武器?俄军伤亡数字突然暴涨

  但是,乌军方面也在承受着大量伤亡,随着乌克兰正规军损失越来越大,在战场上乌军缺乏经验的动员兵数量则在快速增加。特别是,乌军在斯托瓦-克里米纳、在赫尔松前线每天都发动战术进攻。但是进展相对缓慢,乌军损失也比较严重。

  说起来,无论是俄军还是乌军,都在缺乏严密空中支援情况下,顶着密集炮火进行高强度攻防战。因此,都不可避免地要付出更多的人员伤亡代价。

乌军拿到了新型武器?俄军伤亡数字突然暴涨

  既然俄军和乌军都没有能力,在战场上投入数百架先进战机实时打击,投入大批预警机电子侦察机进行战场监控。都没有能力一天发射上千枚精确制导炸弹,那就只剩下了步兵顶着密集炮火互相攻防,在战场上伤亡惨重了。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