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狂射10枚导弹挑衅 韩国反击!
wforum.com  2022-11-01 21:51  中央社

  韩国军方表示,朝鲜今日(2日)发射10枚导弹,其中1枚飞越北方限界线(NLL),另有1枚导弹触发预警系统,促使韩国地方当局对此发布空袭警报,此次朝鲜射弹也是朝北方限界线以南海域发射导弹。随后,韩国出动战机,向北方限界线发射3枚空对地大导弹反击。

朝鲜狂射10枚导弹挑衅 韩国发布空袭警报

韩国军方2日表示,朝鲜上午向东海发射3枚短程弹道飞弹,其中一枚首度落在了东海北方限界线(NLL)以南的公海。

  根据韩国《韩联社》报道,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JCS)指出,在当地时间上午8点51分左右侦测到朝鲜从元山市及周边地区发射导弹,数量多达10枚,在其中3枚短程弹道导弹,1枚落入北方限界线以南的公海,1枚坠入韩国束草市以东57公里的日本海水域,1枚则是落在日本海上的公海海域,而这枚飞弹在落海前曾接近鬱陵岛,因触发了当地与空军中央防空控制中心(MCRC)、飞弹预警雷达相连的中央民间防卫预警系统,导致地方当局发布空袭警报。

  此次朝鲜的射弹挑衅,可能是针对周一开始的美韩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而来,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强调,韩国军队无法容忍朝鲜的挑衅行为,将与美国密切合作,做出强烈回应。韩国随后出动战机,向北方限界线发射3枚空对地飞弹反击。

朝鲜狂射10枚导弹挑衅 韩国反击!

  派F-16战机对北方限界线发射3枚空对地飞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空军派出F-15K“猛击鹰”、KF-16战机升空,向北方限界线以北的公海发射3枚空对地导弹,作为对朝鲜挑衅的反击;韩联参强调,韩军可以对任何挑衅做出果断反应,并且有能力和准备对敌人进行精确打击。

  这次发射的空对地导弹为SLAM-ER改进型,SLAM-ER全称“防区外增程攻陆型导弹”,为鱼叉飞弹之最先进衍生型,该型导弹可由F-16战机携载发射,射程300公里,采用500磅钛合金弹头,可透过数据链精准导控打击点目标,可以攻击地面、海面之固定或移动目标。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上路
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
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
“朝鲜局势”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