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红箭12将痛击乌军坦克,真要向中国买武器?
wforum.com  2022-09-21 02:23  张斌观察

红箭12将痛击乌军坦克,真要向中国买武器?

  我们看俄乌冲突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时候,俄罗斯改变了打法,他搞了个步步为营的打法,在乌东的顿巴斯地区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但这种打法战果是不错,可他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当他现在进入到第三阶段的时候,这种打法就很难扩大战场。在面临众多的单兵反坦克武器的这种情况之下,俄罗斯的装甲部队没法向外推进,推进不了,你守着这一块是没问题,你想扩大战果这就难了。

  我们再看,在乌南地区,乌克兰似乎正在赫尔松前线组织一场大反攻,俄罗斯很可能会遭遇到北约援助的装甲部队,俄罗斯所面临的窘境,其实挺尴尬的。别看俄罗斯各种反坦克的单兵武器是挺多,但是缺乏先进的反坦克武器。在俄乌冲突的初期,不同国家,不同类型的单兵反坦克武器呢就进入到了乌克兰,有的是火箭筒,有的是反坦克导弹,这给俄罗斯的装甲部队带来了挺大的损失,尤其是美国提供的标枪反坦克导弹,表现还挺出色的,甚至都被吹得有点神乎其神了。

  标枪反坦克导弹,那是美国研制的单兵便携式反坦克导弹,它也能打直升机和其他的目标,96年它是正式服役,这是一种全自动引导的新型反坦克导弹,具有昼夜作战能力,而且它可以发射后不管整个导弹,重是接近12公斤,加上它那一套发射装置加起来之后,大概差不多二十六七公斤的样子,标枪它的射程有2公里,破甲能力达到了750毫米。但是现在标枪它的一些指标和它的性能已经落后了,当然我说的这个落后是相对于我们的产品落后,要是标枪和其他的产品比,那还是可以的,它比起咱们的红箭-12那绝对是落后了,性能还有实战效果上那已经是比不过红箭-12了。

  红箭-12的静态破甲能力已经超过了1,100毫米,比那个威力强了很多,红箭-12的基本型它的射程也是2,000米,但是在反锁定制定模式的时候,最大的有效射程可以达到4,200米,这个距离已经非常的远,超过很多主战坦克的火炮观瞄的距离,红箭-12还有攻顶的杀伤模式,就是它飞出去之后,从上面一直打下来。当然标枪也可以这种攻顶模式,再加上红箭-12的杀伤力,战斗部是比较厉害的,所以目前来说,可以摧毁世界上任何一种现役的坦克。

红箭12将痛击乌军坦克,真要向中国买武器?

  红箭还有一个优势,这是标枪比不了的,它就是不受发射场地的限制,开阔的地方也可以躲在这一个小掩体里也行,甚至在一个屋子里从窗户上把它打出去也可以,因为它发射的时候,它其实是有两级的,它发射的时候,先用低速发动机把导弹给推出发射筒,然后大概距离二三十米的时候,主发动机再工作,这就避免了发动机的火焰去烧伤后面的作战人员,这标枪就不行了,所以乌克兰士兵他就反映标枪它在打仗的时候,从室内它就没法往外打,你一打把里面的人都给烧了,所以打城市战的时候就是个大问题了。

  现在红箭-12的外贸版本已经销售到不同的国家,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战果,干掉过俄式坦克,德式坦克也打掉过,美国的M1A2坦克。你看沙特他不是进口了一批美国的高配版的M1A2吗,陆陆续续被红箭-12打掉了六辆,所以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红箭12将痛击乌军坦克,真要向中国买武器?

  在这么一种情况之下,俄罗斯国内就有人又开始建议了说,咱们应该尽快的引进中国红箭-12,甚至建议从第三方咱们先搞一批来应应急。从军事上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务实的好办法,但是中国不可能为俄乌交战双方的任何一方,提供武器也会限制第三方武器流入俄乌战场,所以即便是俄罗斯现在他拉得下面子,他也搞不到红箭-12。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
俄乌战,最后的豪赌?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
迄今最深入俄领土? 乌无人机跋涉上千公里攻击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金正恩及小公主强风天视察 朝鲜伞兵演习失败
以色列AI识别近4万哈马斯!20秒就判定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