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又是克里米亚!俄军远程雷达和S-400阵地爆炸
wforum.com  2022-08-29 10:17  HE观察者

又是克里米亚!俄军远程雷达和S-400阵地爆炸

  就目前的战局看,尽管乌克兰军队给赫尔松地区的俄军施加了很大压力,尤其是俄军的主要补给线遭到打击,但乌克兰军队何时才能收复赫尔松州,或者说俄军何时才会放弃赫尔松州,很难说。从某种意义上说,赫尔松州就像一个更大的蛇岛,乌克兰军队试图通过持续打击俄军后勤补给线,迫使俄军主动后撤,而不是投入大量兵力和资源拼消耗。

  至于乌克兰军队在占领赫尔松州后,能否顺势进攻克里米亚,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相当困难,这种困难并非军事上的,而是政治上的:尽管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但俄罗斯已经以法律的形式将克里米亚视为自己的领土,这不仅涉及到复杂的法律问题,还涉及到俄罗斯内部问题,尤其是普京总统个人威望与地位。

  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要想拿回克里米亚,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甚至从实际条件看,或许在普京总统任期内都难以拿回,从某种程度上说,克里米亚已经与普京的总统座椅绑在了一起。

  即便如此,在战争开始大约6个月后,克里米亚就已经变得不再安全,持续的爆炸和事故让这里的俄罗斯人意识到克里米亚并非后方,“特别军事行动”的范围已经不受控制地从乌克兰扩大到了“俄罗斯领土”。尽管俄罗斯军方宣称克里米亚的这些爆炸都是“人为疏忽”或破坏导致,但并非所有俄罗斯人都相信这种说法,而是认为乌克兰军队又从美国得到了什么新武器,俄军无法为克里米亚提供可靠地安全保护。

又是克里米亚!俄军远程雷达和S-400阵地爆炸

  最新图片和视频显示,部署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俄军S-400防空阵地和1套55Zh6U Nebo-U 米波远程预警雷达阵地发生了爆炸,前者负责为整个克里米亚提供防空保护,其并获得了48Ya6-K1低空警戒雷达的加强,来防止乌军可能的超低空攻击;而后者作用范围700千米,足以覆盖整个黑海地区,具备发现隐身目标的能力(能发现大致方位,但无法为防空系统提供有效支持)。

又是克里米亚!俄军远程雷达和S-400阵地爆炸

  目前,各方尚未就这次爆炸事件发表评论,俄罗斯国防部很可能会继续宣称是“人为事故”或破坏,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最近俄军防空系统频频遭到攻击,很可能与已经被整合到乌克兰米格-29战斗机上的美制AGM-88“哈姆”反辐射雷达有关,乌克兰空军正在展开一系列目标目标明确的行动来撕裂俄军防空网,制造雷达网间隙以便打击俄军后方纵深地区。

又是克里米亚!俄军远程雷达和S-400阵地爆炸

  而就在前不久,乌军刚在距离赫尔松城区约100公里的地区恢复了1个空军基地,攻击克里米亚的米格-29战斗机或许就是从这里起飞的,一路低空飞行,沿着已经被打通的雷达网间隙,攻击了S-400防空阵地和远程预警雷达阵地。

又是克里米亚!俄军远程雷达和S-400阵地爆炸

  发生在克里米亚的这一系列爆炸事件,已经强有力地证明了乌克兰对克里米亚的领土和主权要求不仅仅停留在外交层面,已经可以有效地打击占据克里米亚的侵略者,而且还表明俄军无法为自己的“领土”提供有效保护,大量的俄罗斯人争相逃离克里米亚:要想在非法占据的别人领土上享受阳光和沙滩,就得做好作为战争附加损失被牺牲掉的觉悟。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
乌东,20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械化进攻
西尔斯基专访,波兰暂停加入《欧常规武装条约》
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义
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他被抓了!大快人心
3月份数字出炉 形势愈加危急
马英九若敢对习近平讲这句话 中国行就是大成功
中共老朋友访问北京也被封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