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军70年前设想核战步兵师,最后惨败
wforum.com  2022-11-26 09:26  郑太尉天下

美军70年前设想核战步兵师,最后惨败

  俄乌冲突能用战术核武吗?美军70年前设想核战步兵师,最后惨败

  尽管俄乌双方都在指责对方可能使用战术核武器,但这对于欧洲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几十年来,美国和苏联一直在演练打赢核战争。在冷战初期的一个这样的场景中,美国陆军部队将被要求使用战术核武器来打败苏军,还要同时避免双方使用远程导弹同归于尽。为此美军发明了一种五五制的轻型作战师的概念。它包括五个下属战斗群,每个战斗群由五个连组成,

  低当量武器通常被称为“战术”核武器。这个词是误导性的术语,暗示如果只针对战场上的军事目标,战术原子战在某种程度上是没有战略意义的。很难想象任何核武器不具有战略影响,无论是被称为“战术性”、“非战略性”、“战场”还是“低当量”。但是在冷战之初,美国试图设计一种小型核战争,这场战争不包括对城市的原子弹袭击,而是地面部队之间互相使用战术性的核武器,因为美军认为核武器能抵消苏军数量上的优势。

美军70年前设想核战步兵师,最后惨败

  为了在这种战斗中取胜,美国陆军领导人认为机动性和分散性对于生存和战场成功至关重要。五五制的轻型作战师将具有机动性和分散能力,从而提高其部队的生存能力。陆军还开发能够发射常规弹药和核弹药的制导导弹和火箭炮。目的是为高度机动的地面部队提供远程、全天候的支援火力,以支持陆军战术核战计划。

美军70年前设想核战步兵师,最后惨败

  美国原有的三三制步兵师结构,包括三个团,每个团有三个营,师级炮兵旅一个拥有三个 105 毫米榴弹炮连和一个 155 毫米榴弹炮连,以及各种支援部队。三三制结构,允许指挥官向前线派遣两个团(每个团派遣两个营),同时保留第三个团或营作为预备队。该设计非常适合常规冲突,能提供足够的火力、机动性和灵活性。然而,在核战场上,这种步兵师可能是灾难性的。

美军70年前设想核战步兵师,最后惨败

  新的五五制师拥有五个自给自足的战斗群,每个战斗群有五个连、一个总部连和一个迫击炮连。这种设计消除了团或中间层,增加了师指挥官的控制范围。师的火炮减少到五个 105 毫米火炮连和一个诚实约翰火箭炮连,后者能发射战术核炮弹。陆军在军级和集团军级整合核武器,以使用导弹部队提供纵深和灵活性。而新的五五制师非常轻便,其装备能够迅速空运,能够在发生重大战争时迅速向欧洲或东北亚增援。

美军70年前设想核战步兵师,最后惨败

  新的五五制作战师使用一种移动的、分层的防御系统,它的目的是将敌人的入侵引导到一个要被核弹摧毁的位置。五五制作战师负责20,000至25,000米的防御区域,部署五个战斗群,其中坦克和装甲骑兵部队排列成两个战斗群在前面,两个在他们后面,第五个在后备。使用这种技术是为了使一个单位能够承受原子弹打击,但仍能提供充足的常规防御来击退苏军的进攻。

美军70年前设想核战步兵师,最后惨败

  在遭到原子弹袭击后,假设苏联军队会利用防线的缺口突破。然后分层机动防御将试图将苏联人吸引到所需的杀伤区,在那里苏军将被美国或北约的核弹摧毁。这些充分分散的作战单元,将在遭到原子弹袭击后保持足够的战斗力。指挥官可以根据需要移动他们的各个单位,就像棋盘上的棋子一样,以压制和摧毁对手。这种技术需要营之间有三到五英里的间隔,通过改进的监视和火力才能覆盖这些间隔。

美军70年前设想核战步兵师,最后惨败

  移动、分散的单位需要在指挥和控制方面足够灵活,以便在核战场上进行流畅的战斗。连和排需要独立运作,但仍然能够根据需要相互支持。这种作战需要使用先进的通信设备,但这是五五制作战师第一个重大失败,因为超出当时通信技术的水平。第二个更为灾难性的问题是,兵棋推演和常识表明,在战场上使用战术核武器会迅速导致升级,并以最终世界毁灭而告终。此外新的五五制作战师在培训成本上,也远远超过普通部队,最终这些原因导致这种新的编组类型被淘汰。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