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怪了!中国海军055型驱逐舰上出现这张照片
wforum.com  2023-01-22 20:06  中时新闻网

怪了!中国海军055型驱逐舰上出现这张照片

中方海军055型驱逐舰首舰“南昌”号上,竟然出现了英国退役航母“无敌”号(HMS Invincible)打完福克兰战争(Falklands War)后,正在返航的照片(左)。(央视)

中方海军055型驱逐舰“南昌”号上,竟然出现了英国退役航母“无敌”号(HMS Invincible)打完福克兰战争(Falklands War)后,正在返航的照片。

据《欧亚时报》(The EurAsian Times)22日报道,“无敌”号是英国皇家海军无敌级轻航母的首舰。除了“无敌”号,这级航母还有“光辉”号(HMS Illustrious)和“皇家方舟”号(HMS Ark Royal)。英国当初打造这些反潜作战平台,是要在冷战时期拿来对付北大西洋的苏联潜舰威胁。

在英国和阿根廷为南大西洋的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历经多年一触即发的紧张后,1982年双方终于开战。英阿除了在海上开战外,也大打信息战,对这场战争各说各话。然而。不争的事实在于,最后阿根廷惨败。而英国“无敌”号航母胜利返航的照片会出现在解放军“南昌”舰的走廊上,实在令人好奇。

分析指出,北京似乎要唤起阿根廷在福克兰战争中惨败的苦涩回忆。而先前传出,中方打算在海外建立海军新基地。2022年11月时,据说中共官员和阿根廷官员获得突破,要在火地岛(Tierra del Fuego)建新海军基地,让中方海军能控制连结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要道。据说将来唯有解放军人员能出入相关设施,以监控整个南半球通讯。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开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
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
“中国海军”
48小时新闻: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架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K”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全民抵制!加国华人常去的24家超市上"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