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无法侦测?惊爆歼-20多次逼近台湾本岛
wforum.com  2023-01-21 14:41  中时

无法侦测?中共喉舌惊爆歼-20多次逼近台湾本岛

中共解放军空军歼-20战机。(大陆国防部官网)

无法侦测?中共喉舌惊爆歼-20多次逼近台湾本岛

“王海大队”大队长杨俊成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背后就是歼-20隐形战斗机。(央视新闻截图)

国防部历来发佈的“解放军军机每日动态”,从来都看不到中共解放军空军歼-20隐形战机的行踪。但大陆官媒央视近日发布的一条新闻,证实歼-20不仅参与台海巡逻,而且多次穿过台海中线、更逼近台湾本岛海岸线。

临近春节,大陆央视最近在播放的《新春走基层》中采访放军空军“王海大队”,这是解放军空军首支整建制列装歼-20战机的作战部队。这支部队之前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创下击落击伤敌机29架的战绩,进入新时代,这支部队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对马海峡,完成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管控、“巡航台岛”等一系列重大任务。

“王海大队”大队长杨俊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我驾驶战机在座舱里俯瞰祖国宝岛时,我可以清晰地看到宝岛整个的海岸线还有山脉,那一刻我心中是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据陆媒“枢密院十号”观察,杨俊成接受采访时,背后就是歼-20隐形战斗机,这无疑更暗示了他在执行台海巡逻任务,驾驶的正是歼-20战斗机。

报道称,其实早在去年8月解放军举行大规模“围台”演习时,央视就披露了歼-20参演的消息,但并没有直接证明歼-20出现在台海,“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台军发佈的『解放军军机每日动态』里虽然详细到解放军参与台海巡逻的各种机型和数量,试图给外界一切尽在掌握中的印象,但其中从来都没有出现过歼-20战斗机。”

报道称,“如今杨俊成的这段表态不仅证明歼-20参与台海巡逻,而且已经穿过了所谓『台海中线』、逼近台湾本岛海岸线!而台军对此却毫无察觉。”

报道认为,从技术上看,国军的确没有能力发现歼-20的行踪,“目前台湾现役的对空探测雷达中,『铺路爪』远程预警雷达主要针对弹道导弹目标,美制『爱国者-3』反导系统的AN/MPQ-65雷达和台湾自研『天弓』防空系统的『长白』相控阵雷达,仅在理论上具备有限的反隐形能力,但并没有进行针对性强化,实际探测距离存疑;尽管美国宣称『最新的E-2D预警机将具备探测歼-20的能力』,但台湾空军当前装备的仍是老式E-2C『鹰眼2000』预警机;至于台湾自吹『F-16V战斗机的AN/APG-83雷达能远距离发现歼-20』——那麽五角大楼还费大力为F-35战斗机配备昂贵的AN/APG-85雷达干嘛?”

报道称,国军另一种理论上可能探测歼-20的雷达,是之前部署在澎湖的无源双基反隐形雷达车。相比前面那些靠加大雷达探测功率“大力出奇迹”的对空雷达,这才是专业反隐形雷达,它是通过将雷达的发射机和接收机分开放置,增大探测到隐形战机回波的可能性。

报道称,“对于台军这种雷达的具体性能,外界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由于台军自身没有隐形战机可供测试,因此该雷达的实际表现如何,恐怕台军自己也心里没底。”

报道称,更重要的问题是,随著解放军对体系化作战的日益重视,歼-20隐形战斗机从来就不会单打独斗。之前美国空军披露的“歼-20与F-35在东海相遇”,就特意强调了解放军空警-500预警机与歼-20的默契配合。

印度《欧亚时报》称,歼-20的战场表现更类似于“狙击手”,将利用隐形能力躲避对手探测,并消除对方的预警机和加油机等薄弱目标。“歼-20很可能配备了高度複杂的数据处理和传感器系统,使它能从战斗机、无人机、预警机、卫星和电子战部队等其他友军资产获得数据。”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