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尼米兹号“认怂驶离”? 这中媒难得说了老实话
wforum.com  2023-01-17 08:24  Newtalk新闻

尼米兹号“认怂驶离”? 这中媒难得说了老实话

解放军海军公布山东舰航母与各型战机在南海实战化演训影片和照片。图为山东舰甲板上各型战机。(人民海军)   图: 翻摄自陆媒人民海军

过去数日,中国“山东舰”与美国“尼米兹”号分别再有主权争议的南海有了大动作,部分评论认为“尼米兹”号驶离原先位置是因为惧怕中国“山东舰”。但一位中国评论家则认为“山东舰”在许多部份都仍逊于“尼米兹”号,因此“尼米兹”舰的行动另有原因。

13 日,“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进入南海黄岩岛以北海域,但在《人民海军公众号》于 14 日披露“山东”号航母在南海的实战演练后,“尼米兹”号也于 15 日驶入米来西亚与印尼附近海域。这使许多评论家认为“尼米兹”号打击群是看到“山东”号以后认输逃走了。

但中国评论家《海上叔》则认为虽然各方面来说,中国的航母编队,不论是是大型驱逐舰、护卫舰等等,编队规模与技术能力已经可圈可点,但若单论“山东”号与“尼米兹”号,则美国还是领先许多,因此“尼米兹”号驶离并非因为认输,而是为了展现其能“任意穿行南海”的能力。

《海上叔》认为,中国海军的航母已经到了太平洋其他海域与美军分庭抗礼的程度,而“山东”号已经基本形成全天候战力,他说:“我航母保障和战力生成已形成完整规范”。再加上未来将会有“福建”舰航母加入舰队,进一步强化中国海军实力。因此,中国于 14 日披露的实战化演练真正的意义在于向各国宣扬中国海军的完整度与实力,而非驱逐“尼米兹”号。

《海上叔》分析,“山东”号是非核动力航母,无论舰载机数量、起降速度,都低于“尼米兹”号,但他也认为中国正在以自己的节奏追赶上美国的海军实力。

尼米兹号“认怂驶离”? 这中媒难得说了老实话

美国海军“尼米兹级”核子动力航空母舰首舰“尼米兹号(CVN-68)”于12日巡弋南海。   图:翻摄US Navy

尼米兹号“认怂驶离”? 这中媒难得说了老实话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公布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航母动向。   图:翻摄自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南海局势”
48小时新闻: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