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12架运-20集体行动 一次可投送两个营
wforum.com  2023-01-05 03:13  种花家的评论员

解放军12架运-20集体行动 一次可投送两个营

(民航数据库中出现运-20的信息)

  “飞行雷达24”网站1月4日数据显示,中国空军的运-20大型运输机再次“集中现身”。

  该网站数据证实,一共有12架运-20运输机的机身识别号编码再次出现了民航数据库中,应答机编号均为7A4开头。据悉,这是近年来运-20运输机首次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公开航空行动,向全世界展示了解放军的“大运自由”。

      目前尚不清楚如此多的运-20集体现身,执行的会是怎样的一场“大行动”。但通过查询过往资料可以发现,在此次现身的运-20中,编号为20047和20142的两架运-20应该来自解放军中部军区某运输部队,并且曾在今年上半年执行过向塞尔维亚运输FK-3防空系统的跨国运输行动。

  考虑到塞尔维亚订购的三套FK-3防空系统仅交付了一套,而一套完整的FK-3系统需要6架运-20进行运输。因此,此次运-20突然同时现身并公开航行数据,可能是为了趁着地区局势相对稳定、领空仍向中国空军开放,抓紧时间向塞尔维亚交付余下的两套FK-3防空系统,避免再一次被地区不友好国家“封锁领空”。

解放军12架运-20集体行动 一次可投送两个营

(运-20在塞尔维亚)

      不过,也有评论认为,这可能是解放军进行的一场“大规模军事演习”,旨在向全世界展示解放军的“空中战略投送能力”。但就目前来看,这一猜想属实的可能性不大。

  一般情况下,军机在进行军事演习时,并不需要将自身数据在民航网络中公开,仅需要封锁相关演习和活动空域即可。而这次多达12架运-20集中“公开身份”,意味着它们执行的应该不是战斗性质的训练任务,而是运输性质的、需要与民航接触和沟通的“非军事任务”。

解放军12架运-20集体行动 一次可投送两个营

(运-20运输机起飞)

      无论这些运-20最终执行的是什么任务,解放军能够集结12架大型运输机并执行战略投送任务,已经足以向全球展示中国“大运”的实力。

  要知道,战略运输机是战时部队整建制投送、快速抵达战区参与行动的重要方式。目前,全球仅有少数几个国家具备这种实力,而中国显然已是其中的佼佼者。

  12架运-20运输机,理论上能够在24小时内,一次性整建制向数千公里外的战区投送至少2个空降作战营以及配套的“山猫”突击车、03式步兵战车、反坦克武器等装备。在有必要的情况下,也能投送多台15型轻型坦克甚至99A重型坦克进入战区。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年前,运-20就已经进行过重型装备在高原地区的空投测试,并证明了该机型进行战略空降的强大潜力。

解放军12架运-20集体行动 一次可投送两个营

(空降兵登上运-20)

      就目前来看,随着运-20的大批量服役和运用,中国已经摆脱了当年只能依赖少量伊尔-76运输机的困境,在部队的战略投送上已经完全处于世界一流水平。不过,就目前来看,运-20的数量还是有所不足的——喊出“24小时打遍全球”口号的美军,拥有多达222架C-17运输机和52架体型更大的C-5运输机,目前仍是全球战略投送能力最强、经验最丰富的军队。

  但是,虽然目前解放军的运-20数量仍有不足,可它的数量却在不断增长,在短短数年内已经生产了超过50架,是目前世界上生产速度最快的大型运输机。由于美军的C-17和C-5运输机均已停产,因此按照运-20的生产速度,解放军的战略运力可能将在2030年就能超越美国、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

解放军12架运-20集体行动 一次可投送两个营

(训练中的运-20)

      而且,除了大幅强化解放军的跨区域战略投送能力外,运-20还将成为中国重要的大型空中平台。目前,基于运-20改进而来的运油-20已经投入使用,而未来可能还将产生基于运-20平台的新一代大型预警机等新机型。可以说,运-20和中国空军的未来,都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破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