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35现已投入量产,将成为003型航母舰载机
wforum.com  2022-12-26 07:13  暮光春色

歼-35现已投入量产,将成为003型航母舰载机

  本月下旬,据中航工业沈飞融媒平台发布的消息,在沈飞的新机装配试制中心的总装工区,成立了40人的“罗阳共产党员突击队”,以保证交付节点为总目标,制定“42天总装决战,新机决胜2022”的详细计划,确保最大效率且科学可控地推进生产。

  沈飞,是中国主要的重型战斗机的生产厂家。目前,主要承担着歼-11B/C、歼-15、歼-16等战斗机的生产。沈飞融媒平台发布的“新机”,而且要求在42天内总装完成,被外界和军迷解读成就是与003型航母“福建”号相配套的歼-35隐形舰载战斗机。

  稍早些时候,中文网络上出现了带有空速管,刷上低可视涂装灰蓝色海军装,编号“350003”,且有“八一”军徽标志的歼-35。这分明就是一架歼-35验证机,在进行飞行测试工作。

  此前,中文网络上则出现了取消空速管进行飞行的歼-35。意味着带空速管的那架编号“350003”的歼-35,现已完成了飞行测试的验证工作,等沈飞科研人员经过评估以后,稍加改进以后,即可投入工厂量产工作。

歼-35现已投入量产,将成为003型航母舰载机

  从沈飞成立“罗阳共产党员突击队”,耗时42天总装时间,搞出一架量产型歼-35隐形战斗机,对于歼-35项目的推进,有一种时不我待的态度,项目在扎扎实实地快度推进中。

  罗阳,是沈飞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歼-15舰载机工程总指挥。在工作岗位上因公殉职,属于英年早逝的俊杰。

歼-35现已投入量产,将成为003型航母舰载机

  沈飞以罗阳命名突击队,就是要继承罗阳遗志,对歼-35这款“海五”型隐形舰载战斗机的极度重视,就是要让其早日定型并且正式投入量产,成为003型航母“福建”号在2024年入列时最为关键的配套舰载机。

  届时中国就将成为全球第二个独立研制并装备隐形舰载战斗机的国家,在舰载战斗机领域与其他海军强国将不存在任何技术上的鸿沟,反倒是具备后发优势的双发歼-35已经不输于甚至领先洛·马公司研制的单发F-35B/C隐形舰载机。

歼-35现已投入量产,将成为003型航母舰载机

  据悉,歼-35,是沈飞在外贸型FC-31“鹘鹰”基础上改造提升而来,用国产WS-19取代了原俄制RD-93发动机,机腹内置弹舱,能挂载6枚PL-15远程空空导弹;同时也能携带4枚空地导弹,实施对地/海打击,是一种多功能隐形舰载战斗机。

歼-35现已投入量产,将成为003型航母舰载机

  歼-35,机上搭载有源相控阵雷达等先进的航电设备,最大飞行速度2.1马赫,拥有1350公里的作战半径,最大载弹量7.8吨,所有这些舰载机的参数指标都超过了F-35B/C隐形舰载机。

歼-35现已投入量产,将成为003型航母舰载机

  随着不久的将来,具备隐形性能的歼-35舰载机,成为中国海军航空兵最新的舰载机,就将彻底缩短与强国海军在舰载机领域的差距。伴随003型航母出击的歼-35,将会成为捍卫国家海疆主战装备,保障海外贸易航道的安全和畅通。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开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
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
“中国海军”
48小时新闻: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犹太超级富豪,拒绝美加,毅然加入中国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