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战机歼20发动机、电子系统与座舱再升级
wforum.com  2022-12-24 17:34  世界日报

中国网络23日出现新型歼20的模糊照片,编号“2051”。战机外形明显大改动,座舱后隆起,类似歼35座舱的设计,据知这样战机可以减少阻力,增加内油提高滞空时间。

共军最强战机歼20发动机、电子系统与座舱再升级

中国空军歼-20隐形战机11月8日降落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的画面。(中新社)

综合媒体报道,“编号2051”是近两日中国互联网军事爱好者的顶热话题。新出现的照片模糊,很可能是由于长镜头拍摄所致,而地点可以确定在四川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制造厂旁的机场。照片中的战机编号为“2051”,涂了试飞战机常见的黄色底漆。

这架单座歼20机身好几处显然都有改变,但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它的座舱罩相较现役歼20不同。其后半部看来平得多,比较低调,相信舱盖已改成前翻盖。据称,这种近似于试飞中的歼35战机座舱的设计,阻力能降低10%,而且可以大幅增加内油空间。

歼20战机的座舱设计出现明显变化。(取材自推特)

歼20战机的座舱设计出现明显变化。(取材自推特)

另一项明显的修改是进气道侧面两个冷却液交换口被取消,说明新型歼20电子系统发生了重大改变,要麽是热交换需求下降,要麽是有更先进高效的散热系统。

有网民认为,新的2051相信使用了量身打造国产“涡扇15(WS15)”发动机,不过由于照片不清,也没拍到战机尾部是否有改成矢量喷口,故由此照片并不能确定。

在上个月的珠海航展上,飞行员透露,参展的歼20已全部换装“中国心”,且航电版本也完成了全面升级。中国的军事爱好者分析,这次2051号的出现,表明歼20的“软件”和“硬件”进行升级/迭代的工作,一刻都没有停止。

[ShareScript] async src="https://platform.twitter.com/widgets.js" charset="utf-8"[/ShareScript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破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