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双座歼-20是肯定存在,那歼轰-20是否存在?
wforum.com  2022-12-02 07:34  八号哨位

双座歼-20是肯定存在,那歼轰-20是否存在?

  珠海航展刚刚结束不久,老外对中国空军未来发展的猜测,已经开始了。只是,绝大多数的猜测未必准确。最近印度媒体就曝光了一条消息,说是美国国防局已经确认了歼轰-20的存在。好么,居然还是个二手消息。歼轰-20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它存在的必要性在哪里?我们先来听听美国人,和印度人是怎么说的,然后再来分析。

  要说现在,全球给美军带来最大压力的军机,那肯定是中国的歼-20了。毕竟隔壁俄罗斯的苏-57,还是“烂泥巴扶不上墙”。歼-20给美国带来的心理压力,无疑是巨大的,所以对于歼-20的各种消息,美国都是非常敏感的。在美国人看来,中国除了轰-20这个隐身轰炸机项目外,另外还保留了一个歼轰-20的项目。这个项目的目的,某种意义上在于风险分担。如果轰-20遇到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基于歼-20发展而来的歼轰-20,好歹可以充当一下轰炸机。这个说法似乎有些道理,毕竟中国对于歼-20的气动,已经吃透,在这个基础之上,改出一款战斗轰炸机来,不存在克服不了的问题。而对于一些常见的任务,歼轰-20可能比,轰-20那种大型轰炸机,更有生存力优势和性价比。

双座歼-20是肯定存在,那歼轰-20是否存在?

  这么看来,似乎歼轰-20,确实具有存在的可能性。不过,现在国际上,战斗轰炸机这个机种,正在逐步消失。美国的F-111战斗轰炸机,早就退役了,任务改由双重任务的F-15E攻击鹰负责。而欧洲国家的狂风战斗轰炸机,也在退役,只有俄罗斯还保留有苏-34战斗轰炸机。但是苏-34,在此次俄乌冲突中,损失蛮大的,不仅没有证明自己,还碰了一鼻子灰。美国人设想的歼轰-20,大致上就是在歼-20的基础上,加大机身,放弃一部分机动性、扩大武器舱,能够携带更大型的、远程对地攻击武器的一种新战机。当然,它还是保留有空战能力的,特别是远距离空战的能力。只是损失了近战能力。虽然从论述上找不出什么问题,但是中国确实从来没有透露过,类似的计划和雄心。

双座歼-20是肯定存在,那歼轰-20是否存在?

  我以为,美国炒作这类不着边的新武器,无非还是中国威胁论的老调调。中国空军现在最重要的项目,就是轰-20,它占据的资源是最多的。其次,歼-20现在也在发展双座版,这个双座版莫要小看,也需要花费不少的功夫。在这么多的项目里面,还要再夹一个歼轰-20,理论上说,是不太可能的。就算存在这个项目,那也更多的还是论证和预研。说白了,还在PPT阶段,距离实际操作还远得很。事实上,也不是每一个项目,一旦存在就会一直持续下去的。比如空军曾经操作过歼-11D这个项目,有点像中国版的苏-35,但是最后这个项目完全让路给了歼-16,没有了发展的空间。所以歼轰-20也许存在,但是距离诞生还远得很。我们要发展的项目很多,但是绝不是美国人那样简单地猜测就能猜到的。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破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
48小时新闻: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