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今年没有下饺子?8艘防空舰正在路上!
wforum.com  2022-12-01 10:05  锋芒FM

海军今年没有下饺子?8艘防空舰正在路上!

  2022年即将过去,回首这一年,中国海军又获得了满满的收获!2022年中国海军新服役的大型舰艇达到了7艘,分别是075两栖攻击舰33号“安徽”舰,055驱逐舰104“无锡”舰、106“延安”舰以及107“遵义”舰,052DL型驱逐舰134“绍兴”舰、157“丽水”舰以及163“焦作”舰,这7艘大舰的总吨位达到了10万吨,海军又实现了“一年下水一个舰队”的收获,同时在2022年海军还开始列装第二批次054A护卫舰。

  不过有网友发现,海军在2022年新服役的舰艇数量不少,但新下水的舰艇相比前几年却少了一些,实际上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成为了海军舰艇建造的一个节点,首批055驱逐舰、052D系列驱逐舰以及054A驱逐舰在此前几年已经密集下水,今年算是这三款舰艇第一阶段建造的一个总结之年,目前首批054A、052D已经全部服役,055驱逐舰也已经服役7艘,只剩一艘108“咸阳”舰即将入列。

  不过,今年海军新下水的舰艇尤其是大型舰艇虽然不多,但海军第二批次主力水面舰艇的建造已经全面展开,明年海军又将迎来舰艇“下饺子”式的下水高峰期!2022年海军下水的舰艇主要是054A护卫舰,目前第二批次054A截止到目前已经下水10艘,并且大部分是集中在今年下水,展望2023年,海军下属的舰艇将以052DL驱逐舰为主。

海军今年没有下饺子?8艘防空舰正在路上!

  目前中国大连造船厂和江南造船厂已经接近完工的052DL型驱逐舰达到了8艘,经过此前25艘052D的技术经验积累,对于这款驱逐舰的建造中国造船厂可谓是驾轻就熟,基本就像是流水线一样,确定了订单后就能全面快速展开建造,没有任何的技术障碍,以中国的造船技术和造船工业能力来看,也不存在任何的产能障碍,因此明年至少会有8艘052DL驱逐舰会实现下水,8艘052DL,已经超过了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防空型驱逐舰总数!

海军今年没有下饺子?8艘防空舰正在路上!

海军今年没有下饺子?8艘防空舰正在路上!

  除此之外,海军还开建了一款新型护卫舰054B,关于054B的消息已经流传了很久,目前终于是初见真容,目前054B护卫舰的一些细节和建造状况得到了披露,近日054B分段的照片出现在网络上,这是中国以目前成熟且先进的技术打造的新型护卫舰,虽然叫做护卫舰,但054B有望搭载中国为中大型舰艇专门研发的新型相控阵雷达,并且垂发系统也会进行升级,054B的综合性能有望达到052C级驱逐舰的标准。

  网上流传的054B分段

海军今年没有下饺子?8艘防空舰正在路上!

  展望未来,海军新型舰艇的建造其实远没有结束,目前中国新一代护卫舰、大型航空母舰的发展刚刚步入正轨,未来多年我们仍然会看到新型舰艇的不断下水、服役,毕竟中国有着广阔的海洋面积以及海洋利益,这都需要一支更强大的海军来守护!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开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
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
“中国海军”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