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追赶海军强国的道路上 追上的不只是电磁弹射器
wforum.com  2022-11-30 11:01  八号哨位

追赶海军强国的道路上 追上的不只是电磁弹射器

  最近,在央视的报道里面,报道了我们的舰载机部队挂弹的过程,让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了一些新的装备,让我们知道在我们追赶海军强国的道路上,咱们不只是追上了像电磁弹射器这样的大器件,在很多不起眼的小器件上,我们也追上了,而且还提升了我们战斗力。根据央视的报道,在我们舰载机部队的挂弹过程中,使用了一种非常先进的挂弹车。大家都知道,现代海军航空母舰上的舰载机,在挂在像中距空空导弹,这样大型的导弹的时候,像美国海军他的做法一般就是用人工挂载,几个人一起扛。

  在之前的报道里面,人民海军也出现过多次这种人工挂弹的图片,还有新闻报道,但是在这一次报道里面,我们看到海军航空兵舰载机在挂弹的时候,除了有人工挂弹的方式之后,更多的是采用多功能挂弹车来进行挂载,那这个效率可比人工挂弹的是高了多了多。

  我们在报告里面看到,这个弹药一升上来之后,他就已经是放在挂弹车上的,然后由挂弹手他驾驶挂弹车,到了机腹下方,把导弹装上去,整个过程基本不需要人工的手动来干预太多东西,这很大的程度上提高了我们舰载机挂弹的效率。

  大家要知道,苏27系列的战斗机,它的这个导弹挂架的位置是比较高的,挂载的时候有很多不便,所以挂载的时候,要么就是一群人把它扛到肩上,很费力的挂上去,但显然这个耗时是比较长的,更多的最好是能够依靠先进的机械设备来解决这个问题。

追赶海军强国的道路上 追上的不只是电磁弹射器

  那么美军的舰载机,虽然他的挂架相对更低一点,但是也同样存在的挂载的难题,美国人更多的采用是,忍一忍,咱们就肩扛,扛过去吧,但是这样一来,就会导致效率可能会大幅度地下降。在这个问题上,中国人民海军给出了自己的方案,那就是我们要用机械,我们要用更先进的设备来提高效率。

  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一点细节的改进,不仅仅能够提升挂弹的效率,更重要的是在甲板挂弹效率提升的同时,整个甲板的调度效率也是大大地提高了,在攻击波次间,出动的这个时间间隔会越压越短,那么挂弹其实是航母备战过程中一个非常危险的一个环节。

  著名的中途岛海战,当时日军的航母就是因为挂弹炸弹和鱼雷之间换来换去,导致了大量的弹药堆积在甲板上,延误了出战时机,最终导致被美军反击的时候,打中了甲板上的弹药,殉爆沉没了航母。即使有效地挂载我们需要的弹种,这能够提高效率,也能保障航母的安全。

追赶海军强国的道路上 追上的不只是电磁弹射器

  实际上,挂弹车虽然不起眼,但在解放军中已经出现了多种,根据不同用途的出现了多种大大小小的挂弹车,比如就有报道,有的挂弹车是专门用来为轰6挂载大型重型导弹的,还有挂弹车装备了麦克纳姆轮,可以实现非常灵活的全向机动。

  那么像这样的装备逐步进入了解放军的装备序列,不仅是改善了各军兵种的效率,提高了效率,更重要的是一种理念的提升,说明我们在备战方面的准备是越来越细,越来越精,这也是人民解放军未来战斗力对标这些先进强国最基础的一些保障。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